無論是動畫小說,大家有認真思索過什麼是“人”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2:45:09 作者:碧波綠 Language

最近在看一本小說《官方救世主》。每到有喜春的章節,就會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煩人。於是打開評論區,發現大部分人都是對喜春這個人物口誅筆伐,理由三個:貪吃,善妒,巨嬰。

於是我不免思考一下,喜春這個人物的合理性。結論就是,作者是按照一個“人”的標準來寫。作為人,喜歡美食,沒有問題;作為一個女人,不願意跟其他人分享男人,沒有問題;至於巨嬰,在書中她有對整個故事推進和協助豬腳達成目的上有一定作用。那麼問題在哪?在於她不是人們理想中的女性。可是國產網文中討喜的女主角,基本上都是作為工具人出現的:長相漂亮,身材爆炸,家世顯赫,天賦異稟。

那麼魯迪烏斯有什麼問題?他前世是個肥宅。他高中時因為正義感挑釁了不良學生,被扒光處刑。青春期的孩子,這是毀滅性的打擊。大家聽說過,我國多少孩子因為老師的訓斥,家長的責罵跳樓,喝藥、割腕的?

家人,學校,好友沒有能拯救他,他變成了人渣。

父母死後,沒人庇護,他被打出家門,這是活該,也沒啥可洗的。但是他的道德並沒有泯滅,他還是會試圖拯救被車禍威脅的人。

轉世後,作為肥宅,他有在努力轉變。道德上的瑕疵不是一下能改變的,但是他在切實的成長,改變,由一個人渣,向普通人改變,又由一個人,向能承擔責任的社會人轉變。他依然會有齷齪的思想,但是他行為上在轉變;在遇到打擊時,思想上在轉變。

所以這是個成長的故事。

給人釘上道德恥辱柱的人,道德沒有瑕疵嗎?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下部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下部
原 名: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第2クール
又 名:Mushoku Tensei: Jobless Reincarnation - Part 2
首 播:2021-10-03(日本)
IMDb:tt155530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