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4:15:23 作者:湘思炭 Language

不喜歡秒五的言情,不抱太大期望,所以覺得這套挺好看。節奏很精彩。青春故事加入日本"結"的概念(可惜後期沒發揮了)。主題是尋找和遺忘,專注於這種情懷,想起暗戀桃花源和如夢之夢:
「有沒有誰,來過這個地方?
有沒有誰,看見過我的臉?
我想我記得,我想我忘了,
你曾經在我的夢裡徘徊。
我想我記得,我想我忘了,
我曾經在你的故事中歌唱。
我想我記得,我想我忘了...」
--《我可能記得(五號之歌)》
時間線不復雜,結亦已作解釋。我認為是連結時空(交換身體),再覆蓋結果(女主之死)。"留下最重要的東西"作為貢品,就是指記憶。然而時間穿越不是主打,所以記憶狀態不需要嚴謹地考證。美景、中段有歷險,山洞慧星強行灌資訊,但有2001太空漫遊的詩意科幻感,就算了。當然故事是在雙方都有顏值的前提下才能發生,不然應該是黑鏡子驚悚片了。整個片子是浪漫的,打開手掌,我的名字是愛你,這幕的確賺了我一點眼淚。結尾很好,不要再秒五了,但始終喜歡愛的及時的類型,避難後相見感覺更青春。可惜高質與重要作品是有區別的,相信幾年後我想起這部電影時,記得的只有"你的名字"。

整天看手機電視也不看年份,瀧也不好奇對方背景資料(如地址),實在硬傷,不過算了,始終是愛情劇。

這也讓我反思現今愛情片。經歷一段難忘之旅後愛上對方,是無可厚非的,愛情片大多都這走向,但建議三次元的大家還是從日常相處培養感情較好,果然談生活還是太沉重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