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宿命迴響》安娜這個角色:是一個悲哀的工具人和老司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8:03:36 作者:緣葉 Language

怎麼評價《宿命迴響》安娜這個角色:是一個悲哀的工具人和老司機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在昨天的文章當中,我已經將珂賽特(命運)這個角色給詳細地介紹了一下:《《宿命迴響》中她是個很矛盾的角色,那珂賽特到底是不是工具人》。這說明珂賽特其實就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工具人,而命運主要的功能就是帶領劇情走向完結。但是在《宿命迴響》中其實還有另外一個老司機,當然人氣其實並不是特別高的安娜御姐。

怎麼評價《宿命迴響》安娜這個角色:是一個悲哀的工具人和老司機 - 第2張

從角色定位上,安娜其實就是一個老司機,所以她並不需要有太過多的言語以及互動,所以看起來其實十分的“樸素”。而這個安娜在《宿命迴響》中卻成為了命運的繼承人,這說明安娜其實對於音樂還是有一定的造就的。但是因為安娜沒有接觸過音樂,所以對於安娜最後的變身,其實更像是繼承而來,所以看完《宿命迴響》之後,就會發現安娜這個角色其實更加的悲哀。

老司機

安娜這個角色其實是一個十分悲劇的角色,她悲劇的地方就是無奈,明明自己也是這部動畫中的主角之一,卻沒有太多的戲份,也沒有多少感情,所以總感覺她比配角還要配角,所以她這個角色其實並沒有塑造的很好,反而整體看下來顯得多餘,所以最後的那一下kiss其實準確的說更多的是親情,而並非愛情。

怎麼評價《宿命迴響》安娜這個角色:是一個悲哀的工具人和老司機 - 第3張

我們都知道,安娜這個角色雖然是個配角,但是處於命運和男主的一個紐帶,所以在言語和動作上顯得十分的成熟,所以她就是一個橋樑。既然起到了橋樑的作用,那麼作為橋樑是不是應該有更多的發言權呢?更多的是內心獨白或者表達呢?

當然從側面也可以看得出來,安娜這個kiss是整部動畫中,最掉價的瞬間!真的是“神展開”!

角色掉價嚴重

舉個例子:左手右手一個慢動作,那麼做這個動作先動的是手嗎?並不是,因為它的身體比手要先有反應。也就是說安娜這個角色其實就是起到身體的作用的。既然是身體的話那麼安娜應該會有更多的發言權才對,而她的所作所為其實並不符合她的個性,就算她是一個十分成熟的女性也不可能一直都處於一種“看戲”的狀態。

比如在前面幾話,開車的過程中至少還是有一些強勢的,在言語上都顯得十分的“火氣大”,這個角色就顯得十分的好。但是到了中間之後,她就開始顯得模糊了。所以她更加地適合當一個老司機,而並非是配角,也並非是照顧男主和珂賽特的奶媽,所以顯得這個角色十分的掉價。

怎麼評價《宿命迴響》安娜這個角色:是一個悲哀的工具人和老司機 - 第4張

再說這個角色既然是一個司機的形象,那麼在最後為什麼要轉正呢?讓一個老司機來代替命運上傳保護這個世界,那麼安娜這個角色的定義又成為了什麼?所以說不管是繼承者也好還是工具人也好,安娜這個角色其實都是不配的。因為這個角色顯得十分的模糊,模糊到周圍都是缺點,而優點卻展現不出來。

作為繼承者,我們可以這麼理解:安娜是有自己的戰鬥方式的,因為她的身體就是命運的,所以安娜也能獲得命運的能力,當然也可以獲得命運的戰鬥經驗,但是真的是這樣嗎?明顯不是的,因為命運早就“去世”了,那麼作為繼承者其實站不住腳。

安娜的價值是哪裡

懂音樂嗎?安娜並不懂音樂,在《宿命迴響》這個角色中,我們發現安娜根本就沒有接觸過音樂也不懂音樂,作為奏者不懂音樂……那做什麼奏者呢?所以她之前就是個工具人和老司機,也就是說她成為奏者、繼承者是需要從0開始的。

怎麼評價《宿命迴響》安娜這個角色:是一個悲哀的工具人和老司機 - 第5張

那麼這個角色你會認為她有必要上場嗎?沒有!那麼怎麼讓她上場更加的合理一點呢?在她遇到D2的時候、遇到危險之後再上場,這樣就顯得正常當然也會因為突然獲得的實力而可以和其他的奏者進行正常的交流和戰鬥,這十分的合理也十分的具有邏輯性。

但是我們發現她就是突然之間就變了,沒有任何徵兆,也沒有珂賽特身上的寶石,更加的沒有戰鬥經驗,也不懂音樂……所以她的存在更加的像外掛,像龍傲天,像轉生者。所以安娜的價值其實是體現不出來的。

安娜的優點是什麼

安娜這個角色從我上面說的時候你們就發現了,其實她的缺點巨多,自然也十分的掉價。那麼,她就沒有優點嗎?並不是的,她的覺悟比男主和珂賽特更加得多!更加的深!

怎麼評價《宿命迴響》安娜這個角色:是一個悲哀的工具人和老司機 - 第6張

因為她是老司機、她有照顧兩個“孩子”的能力、有自己保護自己的能力、對自己特別的自信、對他人特別的溫柔、她十分的成熟穩重、還會修車,所以說對於她這個角色其實作為繼承者也一定會比只會音樂的男主要厲害的多,因為她有自己的價值觀,也有保護這個世界的“野心”和目標,所以她的擔當比男主更加的深邃,她的優點其實可以和她的缺點一樣可以被無限的放大。

總結

所以總的來看,其實安娜這個角色是十分的悲哀的,悲哀的地方是沒有將她的感情被表達出來,也沒有行動和血肉(臺詞)讓人記得她,而她只是個沒用的、看戲的老司機。所以如果可能的話、如果以她為主角的話,那麼安娜將是一個少年王道漫畫中的主角,因為她必然大放光彩,因為她就是天生的主角啊!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宿命迴響:命運節拍
中文名:宿命迴響:命運節拍
原 名:takt op.Destiny
又 名:タクトオーパス
首 播:2021-10-05(日本)
IMDb:tt149359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