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評價 包含算不上劇透的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6:41:54 作者:名無 Language

這部片子應該說還是不錯的。
RD描繪的是一個很多人設想過的未來世界(stand alone),人類已經可以用代碼轉換思維,通過“電腦化”實現個人與世界的網絡,“電腦化”過的人類就像是一個個個人帳戶,一切信息、思考內容都可以被數據化,人們可以通過義體實習長生不老,機器人技術高度發展。
RD我給了四星,而且這是我第一部寫影評的片子。因為我看到很多人對這部片子的單一的、負面的評價,也想為其稍微正名。那麼它好在哪裡?
RD強調的是在對未來科技發展展望的背景下,人類高度智能對大自然的改造要如何與自然界共存,是的,主題是“和諧”,洋洋26話,和宮崎駿老師長期訴求的其實是同一個話題。
METAL作為片中人工島的主驅動程序般的存在,支撐著島上居民的生活。同時METAL深在海底,潛水員可以潛入進行調查,METAL中包含眾多信息,人的思緒。METAL其實是RD中很了不起的一個設定,METAL的設定是對人類神經系統的一種具現化的嘗試。另一個重要設定是“地球律”。“地球律”是海洋的法則,是地球的法則,是自然的法則。正如同人不可能通宵多夜依然精神亢奮,有一些東西是人類無法也不應該去改變的。
RD讓很多人看不下去是因為前半部分大多是一個一個的小故事,情節交待過慢,展開線路不明,既沒有笑點也沒有什麼商業化的福利,不免讓人感到莫名。但不得不說,雖然略顯無聊,但RD提供了很多看待事物的新鮮角度,每一集都有所發問,有思考的價值。最後三集情節安排上終於讓人有所期待,也讓人大概明白故事主旨到底是想要表達什麼。結局雖然一絲微妙,不過也算有所交代。
動畫製作五星 內涵五星 情節展開四星

動畫信息

RD潛腦調查室
中文名:RD潛腦調查室
原 名:RD 潛脳調査室
又 名:Real Drive
首 播:2008-04-08
IMDb:tt121388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