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在時間的迷藏裡與你走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7:40:09 作者:小嘻 Language

你在夢中邂逅過喜歡的人嗎?會在某個早晨醒來時悵然若失嗎?你是否相信有另外並行的時空,而在那一個時空裡,有著你一生的追尋?

立花瀧與三葉,他們堅信,雨停的瞬間,在彩虹的起點與終點,生命的盡頭,有個人在等待自己。而他們,將不懼任何時間空間異次元,努力去追尋彼此的名字。

是的,我說的是新海誠的電影《你的名字。》。

清新唯美的畫面,優美的配樂,曲折動人的故事,組成這部豆瓣評分高達9.3的電影。

時間是一條直的單行道嗎?還是可能如繩索,因擠壓,扭曲,斷裂,然後藉由愛與尋找再次連接?

身在東京的大男孩立花瀧,一覺醒來,身邊的一切都變了樣,連自己也變了樣。

取代繁華大都市的是深山裡的風景絕美的小鎮,帥氣的小夥子不見了,變成秀氣的女孩。

立花瀧對著鏡子裡陌生的自己驚恐地叫了起來。

原以為是一場夢,可是這樣的場景出現多了,也就找到規律發現了真相。

原來他跟一個叫三葉的女孩,偶爾會在夢中靈魂互換,然後以對方的身份生存生活,時間不定。再次醒來時,各歸其位,記憶消逝,彼此卻都感覺失落了什麼。

為了靈魂互換期間更好的瞭解和“扮演”對方,他們約定把發生過的事,記錄在手機裡或筆記本里備忘。

他們因為偶爾表現出的異性特徵而更受同學們的喜愛,彼此之間心靈也在漸漸靠近。

事情在彗星造訪地球那天戛然而止。他和她同時目睹了彗星劃過天際的美妙場景後,靈魂互換再也沒有發生過。

立花瀧殘存的記憶裡,總有一個地方,有一個人在呼喚他。他不知道是因為什麼。

他把那個小鎮的點滴,畫在一張又一張的素描裡。而那個女孩,他已記不起她的名字。

可是他確信,她存在,故而踏上了不同尋常的尋愛之旅。

遵循內心的呼喚,憑藉相信的力量,扭轉時空,他們相見,他們又離散。他們一起拯救了三年前因彗星隕石滑落而滅亡的小鎮和鎮民。

相見的瞬間,他們沒有來得及記住彼此的名字,他卻在她的手心裡寫下,我愛你。

五年後,東京的地鐵上,立花瀧和三葉尋找著彼此。當電車交錯,四目相對的瞬間,他們認出了對方。

忘記了名字的兩個人,在車站的臺階上擦肩而過。他終於鼓起勇氣說,我在哪裡見過你嗎?她轉身抬頭,微笑凝視,淚如雨下。

當愛意如此強大,連時空也可以為之更改。在異次元的時空裡,他們相遇相愛。

有時,我們不得不相信,真愛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時間的迷藏裡,我心匪石,只是不願與你走散。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