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去宇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20:34:44 作者:三十四夜 Language

很多年以前,在《科幻世界》雜誌上看過一個故事,忘了題目,忘了作者,只記得她在月球上拼命的奔跑,趕在氧氣用完之前,趕在氣溫下降之前,和死神賽跑著,以地球六分之一的重力大跨步而笨拙地,越過一道道山脊一個個窪坑。除了面罩裡的喘息聲,世界只剩下一望無際的廣漠和死寂。想像著那樣一副畫面,巨大彈坑的環形山,宇宙是無限延展的黑白色,就有種絕望的美感。而很多年之後,《Moonlight Mile》開篇的一幕,就以類似的情節展現,恢宏而緊張的序曲拉開了弧形的月平線。當年阿姆斯特朗踩下的腳印是否依然清晰可見,阿波羅號帶回的小小隕石還在安靜的沉睡。中文版將《Moonlight Mile》譯為《月光之旅》實在是太過貼切和美麗,那裡註定是“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的第一步。

20**年,他們登上喜馬拉雅山的艾佛勒斯峰,握著死去登山隊員的戒指,仰望晴空萬里,人造衛星在藍色的天際裡展開發光的翅膀。“到宇宙去吧!”他們這樣說著。語言在地球最高峰的地方結成白色的哈氣,自轉軸上時代的洪流開始旋轉,夢想的步伐從地球跨出延展,切切實實的通向宇宙。而男人的浪漫從來都是追逐夢想裡不卑不亢不離不棄,哪怕它們在遙遠的彼方閃著微弱的光。

三年前看過《Moonlight Mile》,三年後再回過頭來重看,男主角的吾郎依舊不英俊不帥氣。作為近現代的硬科幻動漫,《Moonlight Mile》為什麼會成為冷門中的冷門是我無法理解的。也許是太過寫實,人物不夠美形,比如下耷的眼睛粗壯的身材。政治背影又過於真實客觀,當初看過《Moonlight Mile》後中國升空第一顆載人飛船,不禁讓我有種錯覺,是世界參照了《Moonlight Mile》的發展模式,還是《Moonlight Mile》預知了未來呢?而《Moonlight Mile》第三季的製作已經被日本封殺了,彷彿透露了太多不該為世人為知的內幕。那麼,在我們仰頭可見的天空之上,是否真有看不見的戰線在蠢蠢欲動,對抗與撞擊著?不要懷疑人類的陰謀和野心從來都是跨越時空也不會改變的。而月面的坑坑窪窪裡又有誰回望著藍色地球轉身奔向更遠的世界。

這裡不是高達,沒有超能力沒有苦大仇深美少年,專業知識的理論和設計經得起技術宅一一的推敲和考量。奔向宇宙的一句話,不是一蹴而就,和現實世界成正比的,用了三到七年的時間,輾轉著從建築工人、飛行員做起,腳踏實地一步步接近夢想。井上和彥和平田広明成熟低沉的聲線,全面演繹了這屬於男人的浪漫。一如他們從前的登山,身後是沒有退路的萬丈深淵,眼睛直視的只有前方。少年時的青澀和豪言壯語早已經過洗煉和沉澱,只有夢想隨著強勁有力的心跳聲“咚咚”作響的從未改變。理代子初次見到吾郎的印象是“差勁、下流”,可一次次接觸到這個臂膀粗壯的男人,透過他的眼睛看到宇宙的無限,野心不知什麼時候被征服,她賭在他身上一起實現去天際的夢想。

有人問吾郎,宇宙是什麼樣的感覺。吾郎飄在沒有邊際的沉靜的世界裡,彷彿裡被吸住了一般,沉醉地說,宇宙很廣闊很美麗,也很可怕。於是,我們日日抬頭可以看見的天空,我們夜夜經過可以忽視忘記的夜空,那裡是一切誕生與毀滅的起點與終點,那裡是無窮無盡冒險與孤寂的大漠。而有人已經踏上開始的旅程。

動畫信息

月光旅程 第一季:升空
中文名:月光旅程 第一季:升空
原 名:MOONLIGHT MILE 1stシーズン -Lift off-
又 名:月光之旅 / 月亮的距離 / MOONLIGHT MILE - 1st - Lift off / ムーンライトマイル - 1st - シーズン / Moonlight Mile ムーンライトマイル
首 播:2007-03-03(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