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人偶》箒星迴,沉默的人,能唱歌后才是最好聽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21:36:46 作者:緣葉 Language

《天籟人偶》箒星迴,沉默的人,能唱歌后才是最好聽的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天籟人偶》這種番居然每話攻略一位人偶娘之後,突然之間覺得這套路還真老套呢。而這次攻略箒星後,讓我覺得這番有一種治癒番的感覺,因為箒星的聲帶受損居然是心理問題,而並非是零部件的問題。

《天籟人偶》箒星迴,沉默的人,能唱歌后才是最好聽的 - 第2張

箒星之前是部隊的女神,為這些戰士們唱歌,然後進行遠程炮擊等工作。在一次意外之後,她的部隊遇到了最嚴重的打擊,所有的人都去世了,於是她也自然而然地無法說話了。這是一次很普通的、送戰士們的最後一程,包括她自己在內幾乎全部陣亡,導致她也倒在了戰場,之後才會救回來。但是……終究還是無法說話了。

《天籟人偶》箒星迴,沉默的人,能唱歌后才是最好聽的 - 第3張

而第三話的《天籟人偶》就是回憶她的故事,然後也自然需要將她的聲音給打開才對呀,而且這麼美麗又動人的小姑娘,確實會讓人覺得不說話挺可惜的呢。而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隨著動畫的播出,箒星迴居然直接變成了治癒番,讓人覺得這番賣賣萌也挺好的呀。而通過這樣柔軟的、溫暖的小故事,也可以看得出來,立人設也是在儘可能地避免戰爭這種黑身殘的一面。

《天籟人偶》箒星迴,沉默的人,能唱歌后才是最好聽的 - 第4張

而緣葉在《《天籟人偶》一邊賣萌,一邊又是在打仗,這是要寄了》這篇文章中說過,這動畫是很矛盾的作品。自然在這裡的箒星迴中,是需要讓她獲得成長以及改變的,畢竟箒星的聲帶本身就沒有受損呀,而這次的改變對於箒星來說自然也表達了:希望世界能和平。這也是這個咖啡廳的意義之所在,而這個咖啡廳的意義讓我想到了另外的一部新番《光輝魔女》。因為《光輝魔女》的意義不就是:這些魔女們在20歲後,失去魔法後還能做什麼呢?而成為文工團的她們,不也就有了自己的用武之地了麼。

《天籟人偶》箒星迴,沉默的人,能唱歌后才是最好聽的 - 第5張

《天籟人偶》這樣的現實又帶有戰前、戰中、戰後色彩的動畫作品,既是大家想要的和平,也是想要撫慰之前英勇去世了的戰士們。而這個時候的“代言人”就是箒星,她經歷過很多次的戰爭,也經歷過和平以及被戰士們稱為女神,而她最後的失去的聲音也代表著戰士們的精神終於來到了頂點。

不管是戰爭也好,還是人偶也罷,都希望能夠有一個容生之地。而這次戰士們的親戚們,烈士們的“來訪”也表達了他們對於箒星這位自動人偶的喜歡(主角光環)。而她的歌聲也表達了這部動畫作品想要表達的一部分:充滿歡笑的日常才是大家想要的東西呀。

《天籟人偶》箒星迴,沉默的人,能唱歌后才是最好聽的 - 第6張

《天籟人偶》在這次的7月新番中,不管是劇情也好,還是動畫經費也好,都沒有什麼出彩的地方。就算單獨拿人設出來也只能算很一般的作品,而這種日常加戰爭的小故事,很容易讓人覺得沒什麼意思,再加上經費不足又加刀,更加讓人覺得不爽。本來賣賣萌,喝喝茶,攻略月下小朋友等人偶這就夠了的,卻非要做這種很矛盾的戰爭題材,所以它是一部很悲哀的作品呢。而第三話中的歡樂,是否就代表著短暫的幸福呢?還真是令人“期待”呀。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天籟人偶
中文名:天籟人偶
原 名:プリマドール
又 名:Prima Doll
首 播:2022-07(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