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也能算運動,那麼就等於認同2016里奧拳擊黑幕和女子田徑隊歷史性重賽的合理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5:52:59 作者:黎覺非 Language

如題:
如果這也能算運動,那麼就等於認同2016里奧拳擊黑幕和女子田徑隊歷史性重賽的合理性

在B站的冷番列表裡找到的番,作為一名資深腐女,我承認是被OP賣肉的開頭給騙過來的。

然而看到第九話的時候,終於選擇棄番。原因很簡單——太毀三觀。

這是豆瓣首次長評。為了這次長評,屈服在豆瓣手機驗證才能解綁賬號的惡霸行為下,又一次貢獻了手機號,只為了哪怕能稍微拉低一點這個奇葩的9.2分的豆瓣高分。

真正的優秀的神番是什麼?死亡筆記被禁,不妨礙我們大費周章的去尋找資源,因為月和L的鬥智鬥勇,也因為他們是在捍衛彼此的道德價值觀,哪怕會死傷無數,但觀眾都知道,他們都是正義的。
所以我認為,真正的神番,是在擁有精良的畫風、入木三分的配音和完美無缺的腳本的前提下,還能傳達一些正面的、積極的或者雖然消極但也符合現實的觀念。

而不是像超智裡表現出來的。

很多人說前三話都是鋪墊,從第4話開始才是正片——因為那個叫做的東亞的神,要開始玩弄棒球世界了。

我不認同。並且覺得很不可思議——3544個觀眾,居然有99%認同並是讚揚的。

我今天不談劇情的合理性(雖然劇情確實存在太多的不合理性,譬如東亞講話可以隨意控制讓在場的一部分聽見,又不是超能力用心語傳聲;譬如一場那麼重要的比賽,只有東亞一個人注意到了天氣,還能比天氣預報更加精準···bug太多,不做贅述)。

我今天只想談一下價值觀。因為超智的價值觀,實在是太奇怪了。
1、和兒島比賽的時候,賭注是投球的右手手和偉大打者的退賽。這場看起來豪賭的遊戲,把劇情推向了第一個高潮,也迎來了第一個奇葩價值觀:輸給名不見經傳的非正規投手,世界著名的打手就要退賽。那麼,兒島,你為什麼進入職棒世界?輸了之後難道不應該重新審視自己的實力,從而突破現狀嗎?
2、二流球隊LYCAONS,萬年B組球隊,每個人那麼渴望成功,而真正讓他們熱血起來的,不是賽場的殘酷,不是輸球的不甘心,僅僅是東亞幾句輕飄飄的幾句刺激性的話——這是劇情的第二個小高潮。那麼,LYCAONS隊員,你們是為了什麼做職棒?
3、兒島代打,東亞製造陷阱,利用對方投手的惜才心理,讓兒島在手受傷的情況下也能打出一個本壘打。是啊,對方投手害怕自己讓偉大的打著受傷,那麼這名偉大的打著又怎麼能不考慮,這樣的得分名歸而實不至呢,偉大打著的尊嚴何在?退一萬步來說,這是否是告訴我們,賽場上,尊才重道者輸,卑鄙刷手段者方能贏?
4、和mariners的那場對局,整個過程,東亞願意丟分就丟了16分,東亞說下雨就下雨,東亞說追平就追平,東亞說反超就反超,東亞讓對方放棄,對方便放棄。是的,這個動漫裡,東亞是神,所以無論他多卑劣,多兒戲球賽,多輕視棒球。只是因為他掌握了人心。
······
真正左右比賽的什麼?難道真的是人心麼?不論對方做過多麼辛苦的練習,付出多少努力,只要東亞能掌握人心走向,比賽的走勢似乎就都在東亞這邊,他於是無敵了。是的,心態確實十分重要,但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是這樣,所有的努力都比不過對方腦子的一個運轉,滿盤皆輸。
那麼這個世界也太讓人絕望了。

之所以能看到第十話,完全是因為覺得:啊,這是棒球番啊。被《鑽石王牌》拉入棒球世界,榮純的脫線和樂觀,感染人心,我們才會覺得榮純前面總有個降谷曉,無奈而又安心。
至今還記得,第一季,青道高中在最後一刻,被對手逆襲,三年生最後一次也沒能完成打進甲子園的夢想,惜別賽場。那個畫面每每想起來,總讓我淚流滿面。
但他們化悲憤為力量,重塑自我重新出發的姿態——這才是神作原本該有的模樣。

而如果認同超智,那麼就等於認同2016里奧拳擊黑幕和女子田徑隊歷史性重賽的合理性。
我不否認劇情的跌宕起伏十分精彩,不否認人物塑造入骨三分,不否認玩智商是棒球的本體,但,運動,不該是這樣子的吧?!

動畫信息

超智遊戲
中文名:超智遊戲
原 名:ワンナウツ
又 名:ONE OUTS~nobody wins but I!
首 播:2008-10-07
IMDb:tt141181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