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貓的存在感-高嶺的自行車中的不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23:57:27 作者:sepstar Language

看過了這個故事,我不知道在裡面,狸貓究竟是因為什麼而存在。假如說是為了在最後能幫上男孩的忙而出現,那麼一開始那麼極力去渲染的那種神祕的氣氛又是為了什麼呢?男孩不過是在路途中無意地遇見了狸貓,並在無意識中幫了小狸貓,讓它避免了傷害,所以後來狸貓會幫助他來對付邪惡的狐狸妖精。但是,假如男孩一開始就沒有遇見狸貓呢?男孩是不是會懺悔一輩子呢?

佛教中的因果報應故事中,通常的情節就是一個人因為心懷慈悲而做了某些事情,這些事情對他來說可能並非是刻意,但是至少是因為某種信念存在而做的。正因為他們有著這樣的信念,所以他們才能在後來遇見災禍的時候,逢凶化吉。但是在這個故事中,男孩看不出有這樣的信念,他幫到小狸貓純屬是意外事件。而且,開始的時候那般地渲染狸貓們的神祕感,對於故事究竟是有什麼作用呢?或許,故事的主角應該是狸貓,而不是男孩。狸貓們在旅行過程中遇到了這個男孩,然後男孩遇難了,它們要做好事,最後它們繼續上路前行。假如故事的整體架構是這樣的,所有的以後就能更好地解釋了。

動畫信息

高嶺的單車
中文名:高嶺的單車
原 名:タカネの自転車
又 名:高嶺的自行車
首 播:2008-07-05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