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哥特、蘿莉、懸疑、治癒的千萬別錯過這部……的漫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0:59:42 作者:噓 Language

【追番理由】

(看PV)可愛哥特風+懸疑氣氛,愛了。

【觀看感受】

(喜歡哥特、蘿莉、懸疑、治癒的千萬別錯過這部……的漫畫)

這部最初吸引我的是充滿哥特蘿莉精緻華麗感的畫面,而不是故事本身。

但隨著劇情的發展,我漸漸對故事(影宅的祕密是什麼、凱特和艾米麗可是如何發現又是如何應對的等等)感興趣起來了,以致於迫不及待的追平了原作漫畫。

最初我故意跳過了動畫應該會做到的正式露面部分,直接看了後續劇情,被紅藍主僕四人組萌到不行。

然後我又剋制不住想知道約翰和凱特婚約的真相,於是把正式露面及之前的部分也都看了。

就真的好好看啊!

作者講故事像流水一樣絲滑。起點是艾米麗可和凱特的涓涓細流,用表面歡樂溫馨百合貼貼、內裡細思極恐的微妙錯位感吸引讀者看下去。接著是活人偶的公共勞動,進一步展現影宅詭異的部分。然後進入正式露面篇,主角團紅藍綠黃紫10人組見面,為通過考驗獲得正式露面資格而努力,自此開始波濤展開,故事一路高歌猛進,驚喜不斷。

我特別喜歡作者講故事的方式。

其一,氛圍很治癒。仔細想想,凱特和艾米麗可他們其實面臨著很大的問題,但他們的開朗(主要是艾米麗可和約翰)和聰慧(主要是凱特、喬恩)、他們彼此間親暱活潑的相處,讓當下十分美好,未來看起來也充滿希望。這種氛圍塑造真的厲害!而從作者目前的劇情安排和他之前作品的調性來看,這部應該會一直保持這樣的治癒走向,不會突然搞致鬱操作。

其二,劇情常有驚喜。很多世界觀有祕密的作品,在祕密被揭開了之後就會變得無聊,但《影宅》完全不會這樣。“影大人”和“活人偶”的祕密揭開之後,凱特帶領大家圖謀反抗的部分甚至比之前更為驚險有趣。如果說之前是僅僅有種錯位感,但不知道敵人是什麼、在哪裡,那祕密揭開之後,就是知道了誰是朋友、誰是敵人,但不知道敵人的權力結構、勢力範圍和明確目的,一邊探查敵人情報,一邊拉攏更多的朋友,共同反抗,燃啊!

我還很喜歡《影宅》的CP們。

紅藍四人組兩對BG:約翰和凱特是熱血笨蛋小少爺X聰明利落大小姐;喬恩和艾米麗可是斯文靠譜美人哥哥X樂天熱情小太陽。

此外還有寶冢男役型大姐姐X溫和典雅大姐姐的百合CP,天降變青梅竹馬的BGCP等等。

“天生一對”的各組主僕和“後天姻緣”的主主、僕僕、“主僕”感情線都是看點。且主主、僕僕、“主僕”的BG線,不影響主僕線的相處和甜,沒有“重異性輕同性”。

總之,這麼燃的故事脈絡,配上嚴肅緊張團結活潑的奮鬥兼發糖日常,還有作者那美好的畫風,怎麼會不好看呢!強烈推薦《影宅》漫畫!喜歡哥特、蘿莉、懸疑、治癒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

聊了這麼多漫畫,再說回動畫。

大概就是CW(製作公司)接了個工作,然後用自己的正常水平完成了這份工作的感覺。沒什麼廚力加持。不過因為CW的正常水平還是可以的,所以畫面表現整體不錯。OP、ED也相當用心。尤其是ED,非常洗腦,非常好聽。

但劇本方面就比較弱了,完全是仗著原作劇本紮實、照貓畫虎地搬上來觀感也不會差而為所欲為。

1-4話,算開篇,節奏比較快,砍了原作不少細節。尤其第4話將斗篷大人篇的伏筆——斗篷大人刪掉了,當時引起了一些爭議。不過因為動畫本來就做不到斗篷大人篇,原作也在twi上講是為了第一季的完整性才提議刪掉的,如果有第二季他會協助製作組將這個伏筆加回來,所以大家整體對動畫的期待度還是挺高的。

5-10話,正式露面篇,節奏慢下來了,基本遵從了原作,尤其艾米麗可的縱身一躍和凱特的翅膀做的不錯,是動畫中我最喜歡的部分。

11話前半,艾米麗可與喬恩擺脫洗腦,艾米麗可的部分呈現的很好,喬恩的部分算是魔改了,完全沒有看漫畫時又好笑又感動的感覺,只覺得莫名90年代臺灣偶像劇。

11話後半-13話,完全拋開原作的動畫魔改。

作者解釋說動畫是86話之後的IF線。(原作86話愛德華調查,動畫愛德華綁人。)但問題是11話前半才做到47話,動畫為了走86話之後的IF,把48-85話近40話的內容(共同調查請求被拒、一起休閒消除隔閡、調換咖啡大作戰、其他活人偶因為長時間沒喝咖啡而慢慢解除洗腦、所有人在沒有洗腦的情況下共享情報完成結盟等)壓縮成因為都討厭愛德華而瞬間結盟……這是什麼降智操作?!

11話播出後,我難掩氣憤,激情吐槽了一波。

好在12話的展開比我想象中好一點,節奏穩下來了,除了結盟過快和幫助凱特前往成人樓時的分工讓每組亮個相的安排感過強和隨便說兩句就能喚醒人偶之外,其他部分大體符合角色性格。13話也算可以,除了之前沒伏筆之後也只在聚會時才不鹹不淡的問了下約翰的情況有點怪之外(應該是時長原因只能這麼帶過了),算是有個驚險的小高潮,結尾也為萬一出第二季無視這段原創接著原作改編提供了可能性。

綜上,在我看來,《影宅》動畫是看了不虧、(如果沒有看過漫畫)觀看體驗不錯但被求安利時大概率想不起來的作品,《影宅》漫畫是看得心潮澎湃、甜得滿床打滾、迫不及待想知道後續的作品。

動畫信息

影之宅
中文名:影之宅
原 名:シャドーハウス
又 名:影宅 / Shadows House
首 播:2021-04-10(日本)
IMDb:tt133623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