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歸初心,不忘來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2:11:54 作者:immin Language

上個月得到完結的消息,趁著假期迅速補坑,終於可以畫上十年的句號。

淚點一:艾琳自殺

我們的妖精女王的身世一直是一個迷,最終季展開的答案卻這麼殘酷…被拋棄的母親,被拋棄的自己,而這一切不過是一個母親為了贖罪故意激起她的仇恨希望死在她手上而撒的謊。艾琳終於無法欺騙自己,更無法傷害這個保護了四百年的孩子,親手終結自己悲慘的人生。

淚點二:魔法王反噬

這個故事來自魔法王歐嘉斯特的內心獨白,至始至終都沒有告訴任何人。他清楚自己從何而來,向何而去,選擇用自己的方式陪伴這個世界上最孤獨的人,他的父親,而自己卻得不到一絲愛和溫暖。即使他繼承了父母強大的魔力,卻依然渴求最簡單的需要,母親的懷抱。當他看到母親的那一瞬間,什麼魔力,征服,勝負都不重要,只想再喊一聲母親,望著母親的背影被魔力吞噬,而他們將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曾有過一個孩子,那麼艱難找尋被愛的痕跡…

淚點三:梅比斯之吻

絕望的少年遇到同樣絕望的少女,惺惺相惜,只可惜少女情竇初開不懂什麼是真愛,應咒而亡,孑然一身的少年再次陷入更深的地獄中,踏上了毀滅之路。少年已經擁有這世間絕對力量,仍抵擋不了永生寂寞的詛咒。他想要的從來都不是至尊的權力,強大的魔法,生命的拯救,他只想要一個人,陪他,伴他,愛他,不會離開他。可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因他而毀滅,他卻無法用這種力量毀滅自己…他瘋狂地想打開時間的大門向過去尋找答案,少女才醒悟,這是上天給他們開的巨大的玩笑,自己的愛才是彼此真正的謎底。梅比斯的矛盾在於,她知道自己的愛將殺死對方,寧願詛咒應驗在自己的身上,可她不知道這份愛也是祝福,終將解開對方的詛咒,得到救贖。當她明白這一點,她也終於從狹隘的正義,天真的理想中解脫,勇敢釋放真實的自我,擁抱真愛。

作品體量不大,卻探討了多重親密、親子關係,除以上三個淚點之外,戰鬥中小角色的情感線也兼顧得很到位。最終季更像每個人對自己的一份交代,也是對青春的一個交代。即使很多人認為結局爛尾,在我看來,不過是原作想要回歸初心,不忘來處而已。

除以上,精(高)彩(能)看(劇)點(透)還有:

露西主動投懷送抱N次。

溫蒂成為狗糧消費專業戶。

不少之前神祕失蹤的角色都出來秀大招。

一場戰鬥成功集齊妖精三大法寶。

幾大boss終極決鬥。

最後,妖精到底為什麼有尾巴?納茲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喜歡露西?

動畫信息

妖精的尾巴 最終季
中文名:妖精的尾巴 最終季
原 名:FAIRY TAIL アニメファイナルシーズン
又 名:妖精的尾巴 第三季 / 妖精的尾巴 第3期 / 妖精的尾巴 Final Series
首 播:2018-10-07(日本)
IMDb:tt87473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