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有沒有尾巴——寫在看《妖精的尾巴》動畫之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2:10:48 作者:iamblue Language

妖精有沒有尾巴,或者妖精究竟存不存在,這是永遠的謎團也是永遠的冒險。露西總是說她最喜歡Fairy Tail了,我也想說,我也最喜歡Fairy Tail了。這5/5的評價以及這篇影評是情感的產物。

2010年還是2011年那會兒,我的同學給我推薦了妖尾動畫,我當時看了之後覺得它非常符合觀影需求——歡樂,脫線——這也奠定了我並不在乎作者的武力值設定是否合理,動畫從頭到尾保持了一致的歡樂、脫線、對同伴(家人)的愛、對未來/未知的勇敢挑戰,而這些對我影響很大。

我從妖尾動畫裡學到了並且開始渴望那種同伴之間的友誼與羈絆。更令人滿意的是,羈絆是妖尾的基調,而不是它要探討的內容,所以我從來不用擔心友誼被背叛,我只需要欣賞他們如何在各種困境中加深同伴間的羈絆,如何把這種羈絆轉換成力量,如何正確的用力量保護家人。我太喜歡他們對同伴(家人)漸漸信賴、依賴、無條件支持時那種的堅定了!我也想要有這樣的同伴和這般友誼,我也希望能有像家人般的同伴。

這些同伴是通過“妖精的尾巴(Fairy Tail)”公會所聚集起來的。這是我最喜歡的公會了,無論一個魔導士是強大還是弱小,是擅長打鬥還是擅長文職,無論出生,無論目的,都可以在公會中生活下來。這個公會非常包容。當然,這個公會最突出的特質之一就是冒險——妖精有沒有尾巴,或者妖精究竟存不存在,這是永遠的謎團也是永遠的冒險。在故事最後,最強小隊——露西,納茲,哈比,格雷,艾露莎,溫蒂,夏露露——想著百年任務進發。這個公會另一個突出的特質是歡樂,在這個公會裡生活一定會很開心吧!

故事的結尾,納茲對露西說今後也會永遠在一起,除了他們,其他那些CP也會永遠在一起。忽然間有點理解為什麼有人勸江南別把《龍族》寫成悲劇,一個故事陪了觀眾們十年,觀眾們從十幾歲變成二十幾歲,要是曾經喜歡的那些角色和人物都悲劇了,那多令人難受——尤其還是在人生非常艱難的二十幾歲!所以,我很高興妖尾動畫是個和諧歡樂的大結局,沒有人在最後的戰鬥離開,真好~

妖尾結束了,但冒險沒有,我長大了,但這不意味著我要被埋在生活重壓之下——我可以用著樂觀的精神與態度來看待那些冒險,就像故事中的那些魔導士一樣!謝謝妖尾!

布魯

2019-10-14

動畫信息

妖精的尾巴 最終季
中文名:妖精的尾巴 最終季
原 名:FAIRY TAIL アニメファイナルシーズン
又 名:妖精的尾巴 第三季 / 妖精的尾巴 第3期 / 妖精的尾巴 Final Series
首 播:2018-10-07(日本)
IMDb:tt87473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