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男生/女生,你不懂男生/女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01:45:41 作者:素蕊 Language

 呼……一點兒也不擅長寫長長的評論的我還是很想努力一下,這次要寫的是《放浪男孩》的評論。
                    2011年1月的番,在今年四月番的轟炸之下我還是看完了。很奇怪的想著為什麼很多人都會評論它很治癒,我就因為“治癒”二字騙了進來。對於我來說,“治癒”並不是這部動畫的重點,而是“勇氣”和“自我”。女孩,到底是由什麼構成的?男孩,到底是由什麼構成的?這樣的問題簡直就像是小學生思考著“自己為什麼在這個世界上”一樣,看似單純的問題其實最為深奧的問題。
                   離我太遙遠的初中記憶,想起來全是“白痴”“幼稚”的標籤,其他的美好記憶什麼的少得可憐(即便我在那時候遇到了摯友),我完全忘卻了那時候的我是剛剛進入了青春期,那階段的更多煩惱我早就忘記了,因為現在的內心就是一個標準大媽(笑~)什麼糟糕物不能談呢?當然,還因為有更多的事情需要我去考慮,已經不再是那些我不需要再去思考的問題了。最開始的三話的內容讓我吃驚、難以接受得屢屢暫停,明明不是恐怖片,驚悚片,一點兒也不黑色幽默。好吧,即使這樣我也沒有想到這部動畫第一話就告訴男主角想變成女生,女生想變成男生,儼然一個偽娘和春哥怎麼養成的故事。很可惜的是,我從來也沒有想過男生會想變成女生,準確的說,按照自我經驗,曾經初中男生估計沒有想變成女生,可能是這樣的代入讓我很難接受。但是女生變成男生的想法卻是很自然的接受了,就算是像我這樣看起來就是個女的樣子曾經也有過很男生的樣子(嘛嘛~記得沒錯的話,小學三年級前都是短髮,背的書包也是跟個男生差不多的~高中時代為了懶得整頭髮什麼的把頭髮給剪了,很多同學覺得來了個新生還是個男的,也有很多女生覺得我那樣很好看,哈哈~),而像男生一樣個性一樣裝扮也孩子也是不少的。那時候多少人自以為是的懂得了不少道理跟父母頂撞的?好強的跟很多人打架的?你追我趕的,誰也饒不了誰的架勢。而這些叛逆對我們來說是逞強的表現,鬧夠了也就算了,更多的是發育問題。該死的激素分泌,該死的無知,男生開始出現變聲(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有什麼差別,每次老師說道男生難聽的鴨嗓子我就鬱悶了),青春痘,夢遺,性衝動什麼什麼的啊~而女生開始出現微聳的胸部,深惡痛絕的大姨媽,青春痘……即便是不想轉換性別的男生女生對這些變化難免有點難以接受(純潔的小孩子,身體的進化就越來越不單純了啊),而對於想要轉換性別的人兒這些就更加煩惱了,象徵著性別的第三性徵怎樣才能不要呢?還是像以前那樣該多好啊?男生和女生的身體幾乎沒有什麼差別,一樣的滑溜溜的,一樣的漂亮。誰也逃脫不了,除非男生把自己太監了,女生在那時候穿上的不是合身的內衣而是緊身衣(就算這樣也不能避免大姨媽的到來)。穿著女裝的男生還是一般的男生,不是女生;穿著男裝的女生還是一般的女生,不是男生。那麼你到底想要怎樣呢?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你還是你啊,你只要覺得這樣做是你想要的就做吧。但是社會的輿論(同學的議論,足以讓我們小小的心受到傷害)讓我們害怕,內心是要多堅定才能表現出來呢?這是一種偉大的能力……在任何我們想做的事情之下都需要的能力!我們算計掂量著這個那個什麼也做不了了……故事的最後男主角穿上了女裝去了學校,遭人議論,他開始要經歷魔之變聲期了,但是他說:"不對!是我自己想穿的!再也不會為了成為大家的笑料再穿女裝了!“,最後他應該又能和大家好好相處了吧?我相信是這樣的……
                     那首風靡一時的《我是女生》:“我是女生,你不懂女生。”其實我們誰也不懂得誰,即便是自己也無法完全猜透。不真實的鏡子相互照見的也是鏡子,它們之間看見了什麼?你若問我現在想要什麼顏色?我想要彩虹糖和mm巧克力!我可以想象得那麼美味,而那段歲月卻是如淚痕一樣的顏色,鹹鹹的簡單,那會的狂妄不羈都不算什麼了頂多是你覺得微辣的成分。

動畫信息

放浪男孩
中文名:放浪男孩
原 名:放浪息子
又 名:流浪的孩子 / 流浪男孩
首 播:2011-01-13
IMDb:tt20115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