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失格》 10-20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9:57:43 作者:sachroon Language

《人間失格》從10歲左右便被吸引,那是吸引我的是太宰治的生平和自己內心的一點陰暗所互相吸引。但未曾看完,因理解能力不足和筆調間的陰暗。卻完整買了一套,那時書還不貴,混在眾多言情小說裡也未曾被發現。

第二次看是高中,活在忙忙碌碌的人生中,看完了卻毫無觸動。只想著,哦,我能理解一點,可這不是我的生活,離我太過遙遠。

如今看了動漫版本,從10到20的跨度,從書本到動漫。卻明白太宰治的一生為何如此顛沛流離,令常人不解的固執,對女性的偏愛。拋棄人性,假裝人性,信仰人性。如何不是對人性的偏愛呢?

於是世間種種溫情,種種生離死別彷彿遙遠於自身,又彷彿正代表人性。惡意在周圍瀰漫,他唯一能夠拯救自己的方式便是活在人世中....而人世,需要愛,才是人間啊。

唯願自己不再觸碰《人間失格》,只因它有種令人窒息的誘人氣息。

動畫信息

青之文學
中文名:青之文學
原 名:青い文學
又 名:青澀文學
首 播:2009-10-10(日本)
IMDb:tt18056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