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腐又狗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0:46:03 作者:大龍女 Language

      很不幸,這幾部裡面,我就盛開在櫻花樹下的原著沒看過。
    因此杯具了。
    人間失格算是最好的了,無論是畫面,堺雅人大叔的配音還是音樂都絕了。只是閉上小說,還是差得遠了,沒辦法,我已經降低要求了。
    盛開在櫻花樹下就開始讓人啞然失笑了!MP3,泡泡糖,手機,98你要穿越了嗎?除了充滿浮世繪畫風的片頭,還真是讓人失敗極了。堺雅人大叔在開頭的介紹讓我對這集充滿了興趣,可是看下來,卻絲毫沒感覺到那種悽美與恐懼並存感覺。
    然後繼續這種頹勢的是心。本來一本寫人性的,被改編成了狗血的三角戀。雖然動畫一些細節處理得非常微妙,人設也非常不錯。這點小畑健就比98強太多了。
    最讓人憤怒就是地獄變和蜘蛛絲。慈悲的佛珠,微顫的蓮花,天界與地獄之間的聯繫。全部捨棄,變成了一部江洋大盜的血腥自傳史。98筆下的人物就是喜歡嘰裡呱啦,強裝本事。地獄變啊,大公成了小丑,倒是複雜的良秀變得純良。那個屏風啊,我怨念了好久,居然變成了那樣的幾面牆。有人說那牆其實非常不錯,我覺得還沒亂櫻花魁裡面的華麗。我一直都覺得動畫能做得比電影更好,失望透頂。
    奔跑吧,梅洛斯就屬於中流了。腐向很明顯,人設也很俊美。但是感覺就是一般般。
    夏目漱石是芥川龍之介的老師,太宰治最崇拜的就是芥川龍之介。這3個敏感,憂鬱,命運多舛的作家有太多的相似,可是他們的文學作品卻表現出來極其的不同。無論讀哪一位的,都是會帶來深思,即使不是敏感那掛的。
    所以,把動畫當做娛樂就好了,較真的話,還是自己去讀小說吧!

動畫信息

青之文學
中文名:青之文學
原 名:青い文學
又 名:青澀文學
首 播:2009-10-10(日本)
IMDb:tt18056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