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算成功的名著改編嘗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0:56:44 作者:呼嚕女王 Language

人間失格改編的不錯,無論從劇情還是動畫製作都能看出用心了。在那樣的時代背景下,作為個體的人和社會大環境的完全脫節,讓人無法找到歸屬感,淪為小丑。弱肉強食的社會,極端功利主義的社會,軟弱沒有安全感的主人公只能發出生而為人我很抱歉的悲嘆。肉體的死亡讓他與魔鬼和解,這一有寓意的表現形式還算有新意。

櫻花樹下的無厘頭結構了日本傳統文化的美學,我並不喜歡這樣的惡搞,故事本身哲理意味已經很濃,人的墮落和對美的追求、慾望都無法分割。

心的改編也不好,夏目漱石的小說裡,心是我比較喜歡的一本,細膩的心理描寫,因為軟弱被亡靈束縛,活在死者的陰影下,對於愛本身,夏目漱石用自己一貫淡淡的抒情風格做出了闡述,確實在某一刻打動了我。動畫改編完全打亂了這一節奏。因此後兩篇直接放棄,並不想看我大愛的芥川龍之介被這樣糟蹋。

動畫信息

青之文學
中文名:青之文學
原 名:青い文學
又 名:青澀文學
首 播:2009-10-10(日本)
IMDb:tt18056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