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跑,美樂斯》觀後吐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0:48:10 作者:naoko Language

看的時候,由於堺叔的誤導(或者說是明示),我直接腦補了太宰X檀一雄這一雖然冷卻是王道的男人間濃厚友情的典範。雖然這片很萌,但風格和早期耽美作品《風與木之詩》什麼的簡直如出一格,令人懷疑這到底是文學劇場還是腐女子劇場。《快跑美樂斯》不愧是昭和最高純文學基作。

別的不多說了,來轉檀和太宰的疑似情死未遂:

檀一雄:小說太宰治



那是一個嚴寒的夜晚。我們在回去的路上又買了一升酒,帶到公寓的房間裡一起喝。
是在誰的公寓裡,我已經不記得了。印象中好像是柿野(注1)的公寓,又覺得好像是哪位麗人的公寓。總之,我們應該是趁他們回鄉,公寓裡沒人的時候進去的吧。
我只能確定不是在碧雲莊。太宰和我沒完地聊著簡易自殺的方法。
「大概喝個這麼多的話,」太宰說。
「這樣最省事了。只要往下一跳就好了,井之頭的池子。現在水面已經結了冰了。」
所以說,太宰酒醉投水的idea,在那時候就已經盤算得很清楚了。
太宰說完,我的腦子裡浮起了在杉木林中發著光的結冰的井之頭的水池。一點也沒有實際感。
「那裡不行吧?死不了的。」
「不,可以。絕對可以。」
「不行」
「不,可以」太宰格外地堅持。他的腦子裡一定已經偷偷地想到玉川上水了吧。不,說不定他已經在心裡開始模擬投水的情景,打定主意有一天一定要去試試看了。然而我卻真的老老實實把他口中「已經結了冰了」的季節表現挪用到池子上,還一心覺得「那種池子,怎麼可能」。我想那時候太宰所描述的,八成已經是在他想像中越過池子的那一端所看到的今夜的景物了。
「那我們去試試看吧?檀。」我記得太宰的表情散發著陰氣。才剛站起來,全身就搖搖晃晃,兩人已經喝得很醉了。
「別去了啦。我寧願直接躺在這裡」
「那是要用瓦斯羅?」太宰說。
「嗯」我點頭。思考能力完全被酒精麻醉了。我從抽屜裡搬出了一大堆棉被之類的布料,在房間裡丟得亂七八糟。
太宰很快地鑽進被窩裡,只露出油亮亮透著酒光的半張臉,
「把燈關起來」
「好」我把燈熄了。
「把口打開」
「嗯」我用手摸到了瓦斯口的拴子,打開之後又把瓦斯管從爐子上拔下來。其實瓦斯從爐子出來還是直接從瓦斯管出來,照理說都是一樣的,當時我卻為了哪一種看起來比較壯烈而考慮了半天,現在想想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之後我也鑽進被窩裡,心裡還想著「啊,太宰離瓦斯管比較近!」,莫名奇妙地覺得很安心。
但是,我就這樣睡著了。究竟只過了二三十分,還是過了一小時左右,我完全沒有感覺。
夜裡猛然醒來,我突然發現瓦斯口是開的,耳邊還傳來計量器喀踏喀踏不停旋轉的聲音。整個腦袋被麻痺得輕飄飄的,我想去把瓦斯的拴子關上,卻力不從心,只覺得難堪至極。太宰好像還睡得很熟。
我試著鑽回被窩裡,一會兒又慌慌張張地露出臉來,在塌塌米上爬來爬去。朝北的玻璃窗被風吹得嘎嘎作響。
我好不容易站起來,關上瓦斯口,把出口的門大開,飛快衝出屋外。
「哇、哇、哇、哇」我一邊叫,一邊蹣蹣跚跚往外跑。
我怎麼也忘不了那時候的難堪心情,半路上就招了計程車往玉之井的公寓。一個和我很熟的花街女子剛好在那兒,我鑽到被窩和她的肌膚之間,一生中從來沒有像這樣感到這麼安堵過。
第二天早上太宰帶著山岸來找我,大概是他的直覺告訴他我在這兒的。太宰趁著旁邊沒有別人的時候附在我的耳朵邊,小聲向我抱怨。
「你怎麼這樣。害我覺得好像被睡了一晚的藝妓給逃了呢」

動畫信息

青之文學
中文名:青之文學
原 名:青い文學
又 名:青澀文學
首 播:2009-10-10(日本)
IMDb:tt18056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