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間失格】認真你就輸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0:27:50 作者:豬神 Language

上個月才跟RIRIE說,看完人間失格自殺的,都沒看懂。

看懂的怎麼會自殺呢。
多年以前買了TW版的人間失格,序言就寫著:其實太宰治想告訴我們,無論多憤世嫉俗,都要堅強勇敢地活下去。
結果內書沒兩下就送人了。那時候覺得那人高素質,就讓她慢慢體會去吧,咱何必折騰呢。

其實人間失格很多人立場不同看起來感受也不一樣。

但是放在青之文學這種小篇幅來一段的動畫裡,就儼然有了認真你就輸了的意味。
葉藏君這人就太認真了。啥事特往心裡去。

認真點說。就是他如此地渴望世間給他迴應。那麼深情,那麼小心翼翼。一點點傷害都能讓人破碎。這麼一個溫柔多情又有憂鬱症的男人,不斷地向世界求愛,只要稍微有點回應,便又陷入愛河。

可惜這貨就是太認真。容不下一點點地雜質和汙垢。於是一次次崩潰。
要是放在天朝,舉家老小明白靠山山倒靠人人跑的道理……或許也不會有這麼有美感的作品了。

所以故事美是美,大夥欣賞是欣賞,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痛苦上的人們啊,懺悔吧!!

然後關於製作,視效上瘋屋做的不錯的。處理得基本恰到好處,再多了一點點就有點矯情了。其餘的不會欣賞,過掉。

然後關於音樂,配得實在是好。不解釋。
Tags: 動畫
沒有OST什麼的,歐漏。

動畫信息

青之文學
中文名:青之文學
原 名:青い文學
又 名:青澀文學
首 播:2009-10-10(日本)
IMDb:tt18056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