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形狀——關於《幽靈公主》的述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8:04:38 作者:巫塔 Language

有誰見過那愛的形狀。
幽靈公主說,我見過。

我一無所有。我被人類遺棄。這是世界留給我最初的記憶。我生活在獸界。白犬撫養我。她的目光裡流露著母性的溫存。我把她喚做媽媽。我手握長矛,我騎在媽媽身上,我向人類衝去,我誓與人類作戰。

甚至不需要想,我的敵人就是人類。人類的名字叫仇恨。仇恨就是森林邊上的這座遺棄我的村莊。仇恨就是這座村莊的幻姬。仇恨就是從這個村莊爆發給獸界的惡意火藥。我恨這座村莊,它遺棄我。我恨幻姬,她不斷帶領村民發明火藥。我恨火藥,它傷害森林,它傷害獸族,傷害我的恩人。

我無法容忍。我必須向人類衝去,用長矛的銳利,用內心的凶狠。
我無法容忍。我註定在硝煙的惡戰中生存。這是我的命運。
我無法容忍。我再也忍無可忍。
我無法容忍……

我無法容忍。甚至看見那位美麗的少年。他站在水邊的岩石上,斗篷在風中揚起,他揮動著手臂,向我說起人類的話語:是不曾感受到的來自人類的有如媽媽的溫情話語,至少不懷惡意。但是令我絕望的人類的所作所為,已經讓我對此沒有信任。我舔拭著媽媽的新傷口,我知道媽媽的疼痛,我知道我的苦難生活,我知道人類的殘忍。我恨人類。

我恨。

剛剛出現的美麗少年只是幻象。人類早已遺忘美麗。從被遺棄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了。

可是,後來……

永遠會記得生命中的這位美麗少年。因為是他讓我不再恨。
儘管我沒和他在一起。他住在他的村莊,我回到我的森林。
儘管……但永遠記得。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