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是相處,勵志是選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8:08:49 作者:漩渦貓麥昆 Language

狂歡男爵和神祕島不能算是一個典型的海賊王故事,最顯而易見的是最後缺少路飛把大Boss打飛的橋段,但就它帶給我的感動而言,我又覺得這是一個很海賊王的故事。

作為十六年來首屈一指的熱血勵志大片,OP之所以勵志,是因為它讓我們我們一次又一次看到人物在那樣的境地中居然做出如此選擇,以此為鏡,我們眼前的困難簡直微不足道。在磁鼓國,希魯魯克選擇堅持為醫之道;在水之都,山治選擇原諒羅賓的謊言;在正義之門,馮克雷選擇捨生取義……無不讓人感動。

在本劇中,面對孤獨,各個人物也做出了截然不同的選擇。同樣是失去了所有的夥伴,狂歡男爵不敢面對現實,出賣靈魂製造虛假幻象麻醉自己,相反地,布里夫卻頑強地生活下來。重要的是,他不是抱著一顆復仇的心苟延殘喘,而是在島上落下腳來,搭救同樣落難的人,有目的地活,謂之生活,從他精心打造的地下居室就能看出來,這些年他雖然孤獨,但和自己相處地很好。

面對孤獨,是要和記憶還是和希冀相處呢?作為悲劇人物的狂歡男爵倒更像是本劇的主人公,一個反面的榜樣,一個我們身上都有的消極投影,害怕孤獨,不敢接受現實,而又因此被理所當然地同情著。本劇陰暗的調性更加強了這一印象,所以正如許多原著粉所說,這不是尾田的動畫,而是細田的電影。

在3D背景的襯托下,本劇許多鏡頭給的非常漂亮,尤其是一些動作戲。這首先歸功於背景本身設定就很棒,當然最後那個偷工減料的花除外……

故事方面的硬傷是為了讓劇情進行下去強行讓人物作出不符合性格的舉動,這也是作為原著粉不能接受的一件事情。

動畫信息

海賊王劇場版6:狂歡男爵和神祕島
中文名:海賊王劇場版6:狂歡男爵和神祕島
原 名:ONE PIECE THE MOVIE オマツリ男爵と祕密の島
又 名:狂歡男爵和神祕島
首 播:2005-03-05(日本)
IMDb:tt10187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