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4:49:34 作者:夏衡 Language

    有一種宮崎駿動畫的感覺,這是我對這部影片的第一感覺。

    喜歡大片大片的青綠色的麥田,喜歡滿目清新的空木花,喜歡小溪上晃晃蕩蕩的吊床,喜歡名叫日鶴的小小金魚,喜歡有直角拐彎的小河,喜歡小新的頭上的“小旋”總覺得一幕幕看似清新,但卻給我一種驚豔的感動,讓我沉溺在那個魔法中。

    影片從新子的腦內構想開始,爺爺和她講述過一千年前的周防田(也就是新子生活的地方)的故事。那是一個男耕女織的地方,用牛拉著貨物,一切還很原始的地方,還有一個寂寞的小公主,渴望有著自己的小玩伴。新子在隨風飄動的麥田中奔跑,那個世界於是越來越清晰的浮現在我們的眼前。

    接著到了與小夥伴們的舞臺,吃酒心巧克力,自己做小水壩,養著叫“日鶴”的小金魚,偷偷看愛情電影,為小金魚舉辦漂亮的小派對......在小孩的世界裡小小的事情就能填滿整顆心。

     當然還有屬於他們的煩惱。印象最深的是兩個小孩,一個背了一瓶米,一個拿著一把木劍,滿臉憤怒的去找還“黑社會"和"壞女人"報仇,他們用自己小孩的思維來闖進大人的世界。新子大聲的叫著:你還我們明天的約定......於是我被華麗麗的感動了。

    童年永遠在我們的心中,無憂無慮,快樂幸福。就像新子說的:我們要學很多很多好玩的東西,以後交給我們的小孩......

      


動畫信息

新子與千年魔法
中文名:新子與千年魔法
原 名:マイマイ新子と千年の魔法
又 名:新子與千年魔法(臺) / 空想新子與千年的魔法 / Maimai Shinko to Sennen no Mahô / Mai Mai Miracle
首 播:2009-11-22(日本)
IMDb:tt15172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