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說再見的時候,最愛的小叮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1:23:54 作者:月 Language

雖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小叮噹改了名叫哆啦A夢,小叮鈴改了名叫哆啦美,我一直願意固執地把這隻長得像狸貓的藍皮貓叫做小叮噹。
記得說再見是高中時候,在同學家看的TV版最終話——再見,哆啦a夢,哭得不行了,這是給過我如此多快樂和勇氣的小叮噹第一次讓我哭得這麼傷心。藤子先生從來就不喜歡煽情,他的筆調總是那麼積極陽光,蠢鈍如大雄因為小叮噹的出現生活中有了這麼多美好的希望,霸道如大胖也會在最危險的情境下挺身而出英姿颯爽,市井如強夫也會有那麼一兩個鏡頭讓人不禁莞爾,可是親愛的叮噹,當你離開後,經歷的一切一切就只是回憶,只有回憶,而後是沉悶的成長,卑微的平凡。
僅僅因為一句歌詞“如果最後宜靜不是嫁給了大雄,一生相信的執著一秒就崩落”而喜愛五月天的《錯錯錯》,這個問題我一直沒看明白,不過總覺得大雄的媽媽就是未來的宜靜,真實地流於世俗卻不經意地被她的溫柔感動。
用著我有限的想象力也能描繪出沒有小叮噹的未來,一個真正屬於大雄的未來,但是,讓我們如此迷戀的卻是小叮噹帶給大雄的無限的可能性、勇氣與追尋。所以,哭得不止大雄一個,還有劇外的我們,只有回憶的未來,太輕太輕我們承受不起……
所以小叮噹一次次在大銀幕上回來,每次重聚都讓我們溫習著善良、勇敢、團結、友誼和愛這幾個簡簡單單字眼的不平凡解釋,在它的世界中靈魂是澄澈的藍色,不染一絲纖塵。
但是,這部劇場讓我第一次意識到藤子先生已經辭世,如此劇情單薄,匆匆收尾和缺乏邏輯。儘管依然有小叮噹“支持的眼神”,有絢爛的色彩,不變的情誼,但是已經沒有了新奇的寶物,沒有了當年深深的感動。以為是我長大了,發現豆瓣上也是一片扼腕嘆息之聲。小叮噹之父已經離開,小叮噹終究也會走出我們記憶中最最重要的那個位置,雖然總有一處為它停留,但是終究不是當年的深信不疑與非他莫屬。
皆大歡喜的小叮噹居然也看得些些傷感,終於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再見了,最最親愛的小叮噹~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人魚大海戰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人魚大海戰
原 名:映畫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人魚大海戦
又 名:Doraemon the Movie: Nobita's Mermaid Legend
首 播:2010-03-06(日本)
IMDb:tt16130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