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鎖傳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2:27:34 作者:清晨的咖啡香 Language

五面怪統治塞伯坦的時期,由於其殘暴的統治,最終引發了機器人奴隸的反抗,最初是民用機器人,後來被用於星際殖民擴張的軍用機器人也加入了起義之中,並最終推翻了五面怪的暴政。
但是戰爭並沒有因此而結束,五面怪雖然暫時被趕走了,但是整個塞伯坦星球的居民還將面臨更大的挑戰。最初,遷居到塞伯坦星球的五面怪只是五面怪母星的很少一部分,在遙遠的宇宙之中還存在著一個龐大的五面怪帝國。這些被推翻的五面怪逃回了自己的母星,並向帝國最高統治階層彙報了其殖民行星——塞伯坦上發生的起義。五面怪最高統治階層認為,機器人奴隸一旦發展壯大,必將會觸動自己在整個宇宙的殖民霸權,所以必須消滅。因此,決定調集各個殖民星球的軍事力量組成龐大的戰爭機器前往塞伯坦剿滅叛亂的機器人奴隸。
此時的塞伯坦迎來了短暫的和平。雖然,在起義中軍用和民用機器人曾經聯手,但是這一時期,雙方並沒有太多的接觸,處於各自獨立的狀態。民用機器人組成了統一的聯邦,在最高委員會領導下建設自己的星球。軍用機器人卻沒有統一的領導,他們分成若干個軍事組織,分散在塞伯坦以及周邊的行星衛星上,繼續從事著星際殖民的工作。大體上來講,雙方還是相安無事。
但是和平的時間並沒有維持很久,五面怪帝國的大軍就趕到了,塞伯坦上的居民在將面臨戰爭的威脅。面對敵人的大舉進攻,塞伯坦上的居民不論是民用還是軍用機器人都投入了波瀾壯闊的第二次獨立戰爭之中。值得一提的是軍用機器人,儘管生性好戰,但是他們對於自己家鄉的熱愛絲毫不比民用機器人差,實際上,在戰爭的初期,軍用機器人一直戰鬥在最前沿。
但是,由於敵人過於強大,雙方的抵抗軍都節節敗退,嚴酷的現實迫使兩派最終走向聯合。民用機器人最高委員會與各軍用機器人軍事組織的領袖,在鐵堡舉行祕密會議,決定成立聯合政府,統一領導第二次獨立戰爭。聯合政府有雙方共同組成的最高委員會領導。同時會議宣佈了兩項決議:1.從此取消軍用和民用兩種稱謂,大家今後統一成為塞伯坦人。2.召回還在外星球進行星際殖民的軍用和民用機器人,參加抵抗戰爭。
消息很快被傳達至宇宙各處,得知自己的家鄉被侵略,各地的機器人紛紛趕回,其中就包括一隻裝備精良訓練有素戰鬥力極強的軍用機器人組織,這個組織就是後來霸天虎的前身。
陸續趕回的機器人迅速投入了戰鬥,一度緩解了戰場上極度被動的局面。但是仍然有幾隻軍事組織拒絕服從最高委員會的指揮,他們習慣單獨作戰,霸天虎前身就是其中之一。單打獨鬥給霸天虎前身帶來了沉重的損失,幾代軍事領袖都戰死沙場,但同時戰爭也培養並且鍛鍊了一批新的軍事將領,威震天便是其中之一,憑藉其強大的戰鬥力和卓越的軍事才能,逐漸成長為戰場上的一顆新星。最終,殘酷的戰爭迫使最後幾隻獨立的軍事組織歸順聯合政府,接受改編。
聯合政府統一了各個軍事組織和抵抗組織後,將所有武裝力量統一整編成為幾個方面軍,威震天被任命為某方面軍的司令官。這個時候的塞伯坦武裝力量已經不僅僅是由軍用機器人組成的了,幾乎所有的塞伯坦人都捲入了戰火,不論他們原來是軍用還是民用,那些原來的民用機器人也由於戰爭的需要作了軍事改裝。
由於戰爭的消耗和敵人過於強大,塞伯坦人不得不加快研發更為先進的軍用機器人投入戰鬥,同時為了保障自己的後勤生產供應以及武器裝備的研發工作,他們還開發了先進的軍民兩用機器人,這些機器人後來很多成為了汽車人和霸天虎的骨幹力量,擎天柱的前身便是其中之一。
隨著科技的飛速發展,新型的軍用機器人很快就研發出來,其中最強大的便是擁有強大活力和堅固裝甲以及優良機動性的X型戰鬥機器人,這種機器人部隊被編為直屬最高委員會的特種突擊隊,專門負責執行最危險艱鉅的任務,鋼鎖就是這支特種部隊的指揮官。
在鋼鎖的帶領下,特種部隊神出鬼沒,頻繁打擊敵人的指揮系統和後勤補給系統,給敵人以重創。同時,其他的塞伯坦軍隊也逐漸取得了戰場的主動權,塞伯坦上的五面怪軍隊基本被肅清,戰場轉移到宇宙空間威震天也憑藉戰功步步高昇,成為軍隊的主要指揮官,並進入了最高委員會。
戰爭的主動權最終掌握到塞伯坦人手中,他們逐漸消滅了前來進攻的五面怪軍團,繳獲了不計其數的武器裝備。為了永久免除後患,最高委員會採納了威震天等人的建議,調集精銳部隊組成遠征軍,冒充凱旋的五面怪軍團,深入五面怪帝國一舉將其摧毀。威震天被任命為總指揮,鋼鎖率領特種部隊參加遠征。
塞伯坦遠征軍歷經長途跋涉,終於趕到了五面怪帝國母星。由於戰前,充分運用了欺詐手段,加上五面怪帝國的精銳部隊幾乎全部被派往塞伯坦戰場,所以遠征軍沒費吹灰之力就進入了帝國腹地。
  在正式發動進攻之前,鋼鎖率領的特種部隊已經祕密潛入了帝國中心,破壞了相當一部分後勤系統已及防禦和通訊系統。隨著,遠征軍司令官威震天的一聲令下,遠征軍發動全線進攻。五面怪帝國被打了個措手不及,更讓他們驚訝的是,曾經被高傲的五面怪所不齒的機器人努力無論在戰鬥力還是科技水平上都已經遠遠超出他們的想象,戰爭幾乎成一邊倒的趨勢。
經過激烈的戰鬥,稱霸宇宙數百萬年的五面怪帝國竟然在曾經的機器人努力的奇襲中土崩瓦解,大量的五面怪不得不向宇宙各處逃亡。其中,原帝國最高統治階層在近衛軍隊的保護下逃往混沌星球,他們發誓要重整旗鼓東山再起。

徹底打敗五面怪不僅塞伯坦帶來了數百萬年的和平,同時由於戰爭刺激催生的先進技術和強大武力以及五面怪帝國瓦解後剩下的權力真空,更使塞伯坦星球成為宇宙中最為強大的星球。
這個時候的塞伯坦星球仍然由最高委員會領導,由於戰爭結束,沒有必要再保留戰時那樣龐大的軍事力量,一些委員建議裁減軍力。裁軍的主要原則就是,整個塞伯坦只保留一定數量的常備軍,其他大量的軍用以及軍民兩用機器人都要退出現役。在戰爭中屢立戰功的威震天將軍也被列入退役名單,而曾經顯赫一時的特種部隊也被迫宣佈解散。
在戰爭時期,軍人的地位非常高,用於很多特權。但是和平時期,由於裁軍等因素的影響,軍人的地位以及特權嚴重被削弱,許多在戰爭中浴血拼殺屢立戰功的軍人都失業了。那些軍民兩用的機器人還可以很快的適應和平時期的生活,但是那些天生為戰爭而生的機器人發現自己根本無法適應和平生活,對於他們而言戰爭才是他們生命的源泉。於是,為了生存大量的軍用機器人決定離開母星繼續尋找戰爭,他們中很多人後來都成了僱傭兵。
由於軍用機器人的地位特權被剝奪,更重要的是面臨生存危機,加上對最高委員會統治的不滿,軍用機器人再次集結組成一個個軍事組織,掠奪生存資源。這種掠奪最初只是祕密進行,規模較小,因而沒有引起最高委員會的注意。但是情況正在發生變化。當初被解除軍權退出現役的威震天一直對最高委員會心存不滿,加上和平和繁榮也滋生了統治階層的腐敗,威震天開始痛恨最高委員會,也開始痛恨和平,一向有些自負的他認為如果自己是整個星球的統治者,塞伯坦一定不會像現在這個樣子。於是,威震天迅速召集舊部,組成一支新的軍事組織開始對抗政府,他給這隻組織起名為霸天虎。
這個時期,軍用機器人軍事組織還比較混亂,各自佔領一塊地盤,對外掠奪資源,組織之間也進行爭鬥。但是,高明的威震天運用自己的手段,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同一了各個軍事組織,將塞伯坦各地的反政府組織都收歸自己的統治之下,同時公開宣佈與塞伯坦政府為敵。
最高委員會如夢方醒,這才意識危機已經來臨,於是迅速派出軍隊圍剿 霸天虎。但是在威震天卓越的軍事才能面前,已經武備鬆弛很久的政府軍根本不是對手,被打得節節敗退。更為嚴重的是,威震天憑藉自己高明的手段以及在軍隊中的聲望,在政府軍中大肆進行策反,大批的軍人紛紛倒戈加入霸天虎,紅蜘蛛這樣的量產機器人就是其中之一。
這一個階段,霸天虎的實力迅速膨脹,許多在其他星球充當僱傭軍的軍用機器人也紛紛趕回加入霸天虎,不僅僅如此許多軍民兩用甚至是民用機器人也由於霸天虎的遊說,處於不同的目的加入了霸天虎組織,挖地虎就是其中之一。更多新鮮力量的加入,使霸天虎的力量空前強大,由於民用以及軍民兩用機器人的加入,霸天虎逐漸由一個簡單又軍人組成的軍事組織向一個功能完備的軍事帝國過渡。這一個時期,由於塞伯坦政府虛弱的鎮壓,導致霸天虎軍事帝國在塞伯坦上為非作歹,無法無天。
但是反抗也就此開始,不堪霸天虎欺壓的塞伯坦居民,包括民用和軍民兩用機器人迅速團結起來,組成了一個個抵抗組織反抗霸天虎的掠奪。這就是汽車人組織的前身。
 而此時的塞伯坦最高委員會不但腐敗無能,而且缺乏智慧,他們居然把抵抗組織也看作是不安全因素,派遣軍隊(主要是機器衛兵)予以剿滅,等於間接的又樹了一個敵人。至此,塞伯坦主要分為三方勢力,霸天虎軍事帝國,最高委員會政府以及汽車人組織。另外還有不支持任何一方的中立勢力,擎天柱前身就是其中之一,這個時候的他早就已經從軍隊退役,和自己的女朋友艾麗塔在某個中立區當倉庫保管員。
 最初的抵抗組織非常弱小,根本沒有能力與霸天虎帝國正面抗衡,即使人數多於對方也常常被打得落花流水。究其原因,其實很簡單,抵抗組織大部分是民用機器人和少量的軍民兩用機器人,他們根本不擅打仗,怎麼能夠和為打仗而生的軍用機器人抗衡呢。所以為了與敵人周旋,抵抗組織通常不會採用正面作戰,而通常採用游擊戰滲透作戰等非常規戰術。由於民用機器人擁有更加先進的科學技術,他們為適應新的戰法開發出了變形技術,使得抵抗軍擁有機器人以外的形態,不但便於偽裝滲透而且比機器人形態有更強的活動能力。憑藉高超的變形技術,抵抗軍在戰場上佔據了一點優勢。
變形技術引起了霸天虎和最高委員會的關注,他們都想放設法獲取該項技術。最高委員會下屬的祕密情報局為此派遣了大量的諜報人員通過各種手段竊取這項技術,並最終獲得成功。但是,沒有人想到,潛伏在祕密情報局中的聲波中尉實際上是威震天安插進來的間諜,他的真正身份是威震天的情報副官。聲波巧妙的將變形技術透露給了霸天虎。從此,變形技術大量的推廣,它再也不是什麼祕密了,塞伯坦人從此也就被稱為變形金剛。只不過這個時候的變形技術還比較粗糙,變形金剛其他形態的部件不能夠與機器人形態通用,通常情況下,變形金剛在機器人形態身體上還要揹負沉重的其他形態部件,顯得非常笨重,因此很少有變形金剛擁有兩種以上的形態。
戰爭持續了很長時間,汽車人抵抗軍一直在兩大勢力的夾縫中生存,這一時期,他們並不是霸天虎的主要對手,因為霸天虎的主要精力放在對付政府軍上了。直到某一天,塞伯坦首府被攻陷,最高委員會被摧毀,曾經統治塞伯坦數百萬年的塞伯坦政府被顛覆,塞伯坦上的內戰才演變成汽車人與霸天虎之間的戰爭。
塞伯坦政府的顛覆,導致原來大量的政府人員和政府軍逃亡,他們中很多人圍了復仇都加入了抵抗軍,使得抵抗軍實力得到加強,同時各地的抵抗軍統一團結在一起統一領導一致對抗霸天虎帝國,他們正式把抵抗軍改稱為汽車人組織。仿照共和國的模式,建立起汽車人元老院作為最高決策機關,同時又元老院任命汽車人軍事領袖。通常情況下,領袖人選由汽車人大委員會選舉,並最終又元老院任命,並授予至高無上的領導魔塊。
顛覆塞伯坦最高委員會後,威震天正式宣佈就任霸天虎帝國元首和最高軍事統帥。
同樣在這個時期,變形金剛的科學家們在原有變形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出了“模塊化通用部件技術”,這標誌著變形金剛身體裡面的每一個部件都具有更多的用途,同樣一個部件可以作為不同形態的部件來使用,這不但大大減輕了變形金剛的體積重量還促使大量的多變金剛的產生。很快這項技術就被大量推廣,絕大部分變形金剛都接受了改裝。

鋼鎖自從退役之後,一直沒有固定的職業,作為當時最為先進強大的軍事機器人他一直很難融入和平的生活環境。好戰的天性以及潛藏的野獸凶猛強悍本性(當時一項先進的技術,這種技術後來也被用在巨猙獰等野獸機器人上)讓他難以忍受塞伯坦和平的生活,直到他發現地下角鬥場的存在。地下角鬥場是一個非法的組織,主要通過從事角鬥表演滿足觀眾感官刺激來謀取暴利。
生活窘迫的鋼鎖知道,這是一個非常適合自己的職業,不但可以自己晃來生活物資還可以滿足自己戰鬥的慾望。於是他毫不猶豫地加入角鬥場,成為位一名角鬥士。鋼鎖無以倫比的強大使他很輕易的就擊敗了角鬥場的所有對手和挑戰者,成為角鬥場上最閃亮的明星,出場費位居所有角鬥士的榜首。在這裡,他結識了同樣是退伍軍人的鐵渣淤泥嚎叫和飛鏢的角鬥士團隊,這些人也是由於生活的壓力而被迫成為角鬥士的。鋼鎖強大的戰鬥力和獨特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了他們幾個,他們都把鋼鎖當作自己的領導人。威震天也曾經當過一段時間的角鬥士,只不過他的目的是為自己的軍事組織拉攏人才,鋼鎖的強大讓他都感覺到震驚,因為在角鬥場上鋼鎖不止一次的擊敗過他,而且相當的輕鬆。於是威震天想盡辦法拉攏鋼鎖入夥,可是高傲的鋼鎖根本不理睬這位他昔日的長官。但是威震天一直沒有放棄,以致後來兩派大戰時,他還派紅蜘蛛等人利用舊日的關係拉攏鋼鎖。
由於政府軍的節節敗退,最高委員會不得不重新徵兆已經退伍的軍人,鋼鎖就是第一個被重新徵兆的人。鋼鎖被任命為政府執法隊的指揮官,專門負責打擊不利於社會穩定的因素,主要是霸天虎,但是理論上講汽車人抵抗軍也在打擊範圍內。千斤頂被任命為鋼鎖的參謀,儘管認為自己的頭性格高傲暴躁,但是其強大的戰鬥力和卓越的軍事才能和指揮能力同樣讓千斤頂佩服。鋼鎖曾經建議將淤泥等人徵兆進自己的執法隊,但是遭到了拒絕。這引發了鋼鎖的強烈不滿,特立獨行的他,根本無視上頭的命令,強行將淤泥等召集到身邊加入執法隊,但是淤泥等人始終沒有恢復軍人的身份。後來的變形改裝,鋼鎖作的更離譜,他乾脆率領部下化裝成霸天華佔領了政府軍最尖端的實驗室,在那裡他的部隊被利用最先進技術改裝,鋼鎖自己被改裝成為一輛火力強大裝甲堅固的坦克。此後,這個尖端實驗室一直處於鋼鎖的控制之下,由對科學極為著迷的千斤頂打理。後來的“模塊化通用部件技術”改裝也是在這裡完成的。
執法隊在鋼鎖領導下四處打擊霸天虎勢力,鋼鎖的格言是“霸天虎認為暴力可以征服一切,而我認為暴力可以征服暴力”。
在最高委員會被推翻之後,鋼鎖仍然獨自率領自己的部隊打擊霸天虎,其間也吸收了一些優秀的戰士。後來,汽車人組織的聯絡官大漢通過好朋友千斤頂聯絡到鋼鎖,希望其加入汽車人,權衡再三後,鋼鎖同意,但條件是自己的部隊有自己全權指揮,自己也不聽任何人指揮。
一次,霸天虎部隊襲擊了一家倉庫,保管員和他的女朋友受重傷,被恰好趕到的鈦師傅改裝成為擎天柱和艾麗塔,擎天柱終於認清了霸天虎和威震天的真面目,決定加入汽車人,不過天生不好戰的他選擇擔任資料庫的管理員。
鋼鎖領導的戰隊的戰績是輝煌的,但是鋼鎖不服從命令,不聽從指揮一意孤行也讓歷任汽車人首領都頗為頭疼。而鋼鎖自己也對汽車人領袖的智慧頗為不屑,他覺得這些民用機器人無論實力還是才能根本與自己無法相比。對於霸天虎來說,鋼鎖的戰術往往超出一般邏輯,他從來不按常理出牌,也許這與他曾經是特種部隊指揮官有關,這種非常規的戰術常常讓霸天虎措手不及,防不勝防。
儘管用於鋼鎖等優秀的戰士,但是汽車人畢竟還是一直主要有民用機器人組成的軍隊,他們中的很多人原來根本就不是戰士,也不是為了戰爭而設計的,比如蘭霹靂原來就是一個商人,所以在戰爭中汽車人仍然處於劣勢,戰爭的主動權和塞伯坦主要的領土主要還操控在霸天虎手裡。戰爭空前慘烈,汽車人的幾代領導人都戰死沙場,汽車人的城市和據點也在逐漸喪失。


在一次戰鬥中,汽車人的領袖御天敵,被威震天率領的部隊伏擊,御天敵光榮犧牲。汽車人元老院不得不召集各地的軍事將領開會,商議選舉新的領袖。在會議上,元老院出人意料的任命還是資料館管理員的擎天柱擔任新的領袖,理由就是這時領導魔塊的意思。
元老院的這個決定引起了廣泛的震驚,當然最吃驚的就是鋼鎖。但是,脾氣一向暴躁的鋼鎖這次居然沒有發作,反而平靜的看完了授予擎天柱領導魔塊的儀式。就在擎天柱接受領導魔塊之後,威震天派來的刺客從混跡的人群中殺出,他們要刺殺新任汽車人領袖,並搶奪領導魔塊。就在警衛準備組織刺客的時候,他們被鋼鎖和手下制止住,原來他要藉機會檢驗一下
他一向都不相信的領導模塊到底有什麼力量。
擎天柱出人意料的打敗了幾個強悍的霸天虎刺客,鋼鎖也不得不為領導魔塊的強大力量震驚,他表示同意擎天柱擔任領導人。但是,鋼鎖還宣佈,自己並不信任這個資料管理員出身的領袖,他會一刻不停的關注擎天柱的一舉一動,一旦發現擎天柱不適合做領導人,自己會立刻取而代之。
之後,汽車人在擎天柱的領導下開始了新的反抗霸天虎的戰爭,這場戰爭持續了數百萬年。數百萬年之中,擎天柱逐漸成長為一位果敢剛毅聰明睿智的領導人,他被認為是歷代領導人中最優秀的,看來領導魔塊的選擇沒有錯。就連高傲的鋼鎖也被擎天柱的人格魅力所感染,雖然口頭不承認,但是內心中對擎天柱還是非常敬佩,雖然他仍然經常違犯擎天柱的命令。
擎天柱對於鋼鎖同樣非常倚重,畢竟鋼鎖是汽車人中最為優秀的軍事將領,有這樣一位出色部下,是整個汽車人的幸運。鋼鎖甚至還成為擎天柱的接班人人選之一,當然接班人人選不止他一個人,還有通天曉等。
在長達幾百萬年的戰爭中,鋼鎖曾經多次代理過汽車人領導人,在他的領導下,汽車人取得過輝煌的勝利。也正是因為只是臨時代理,汽車人才避免蛻變成為一個新的軍事帝國,連鋼鎖自己都認為自己更適合做一名軍事將領而不是領袖。
在一次戰鬥中,鋼鎖不小心遭到數倍於己的敵人伏擊,在戰友都犧牲的情況下,鋼鎖依然與強大的敵人頑強戰鬥,但最終由於寡不敵眾在消滅了無數敵人後光榮戰死。鋼鎖的壯舉,也贏得了霸天虎的尊敬,他們沒有像處理其他汽車人殘骸那樣處理鋼鎖,而是將鋼鎖帶回霸天虎總部交給威震天處理。
擎天柱和其他汽車人知道鋼鎖犧牲的消息後,震驚不已。一向冷靜的擎天柱也失去了理智,率領汽車人精銳大舉進攻霸天虎總部,經過一番激戰終於將鋼鎖搶回,但是此戰汽車人損失慘重,淤泥鐵渣等深受重傷。
擎天柱等人發現,鋼鎖雖然軀體被摧毀但是火種並沒有熄滅,相反依然保持著旺盛的生命力。但是以當時汽車人的技術已經沒有辦法修復他了,於是根據千斤頂的建議,將鋼鎖的軀體保存才原尖端實驗室的中,以等待將來有更加先進的技術修復鋼鎖。淤泥鐵渣嚎叫飛鏢自願休眠狀態,在實驗室守衛鋼鎖。
這件事情被列為汽車人頭等機密,只有擎天柱千斤頂等少數人知道。汽車人為鋼鎖建造了巨大的雕像,將其與歷代汽車人領袖一起並列陳列在汽車人紀念館中,在汽車人的歷史記載中鋼鎖被稱為最偉大的戰士和軍事將領。
後來的戰爭耗盡了塞伯坦以及周邊星球的資源,擎天柱不得不率領汽車人精英乘坐方舟號前往其他星球尋找能源,中途與尾隨而來的暴影號激戰,結果雙雙在地球墜毀。而在塞伯坦上留守的汽車人在通天曉和巨無霸福特的帶領下繼續戰鬥,但是已經沒有人知道鋼鎖的祕密。
幾百萬年後,1984年地球火山噴發激活了沉睡了幾百萬年的變形金剛,他們再次展開激戰,塞伯坦的戰火蔓延到了地球。
一次,在汽車人基地的山洞中發現了恐龍化石,千斤頂萌發了建造強大的機器恐龍的設想,而火種正好可以用還保留在塞伯坦的鋼鎖等人的。擎天柱批准了這一計劃,千斤頂,鐵皮大黃蜂等人祕密潛回塞伯坦尋找火種。但是歷經百萬年戰亂和大停機,實驗室已經很難找到了。但是憑藉大家的智慧和努力,終於找到了實驗室遺址並取回了鋼鎖等的火種。
當把火種放入,三個機器恐龍體內重新激活時,大家都拭目以待,盼望著鋼鎖的歸來。但是,激活後的鋼鎖淤泥鐵渣三個機器恐龍,卻顯得反應遲鈍,雖然那擁有更強大的身體,但是完全沒有了往日的睿智。尤其是鋼鎖,簡直就是一隻頭腦簡單的笨恐龍。為此汽車人的科技精英想盡了辦法,也找不到原因,只能解釋為,數百年的沉睡使火種喪失了絕大部分的核心意識。而且,擎天柱等人發現,新生的機器恐龍極度危險,根本不受控制,於是不得不將其封存起來,直到一次站到才改變了擎天柱的想法。


當然,鋼鎖等人的核心意識也不是完全消失了,因為他還保留著當年的許多作風——狂妄自大,桀驁不馴,以自我為中心,不願意服從命令,冷酷蔑視弱者。
作為汽車人頂尖的科學家——千斤頂來說,重新喚醒鋼鎖,這位他昔日的長官,一直是他多年以來的夙願。現在,雖然實現了自己多年來的願望,但結果卻讓他非常失望。新生的鋼鎖以及其他的機器恐龍呆頭呆腦的,與當年叱吒風雲的鋼鎖實在相差甚遠。這還是自己昔日的長官嗎,還是哪個地方出了問題。千斤頂知道,雖然擎天柱肯定了機器恐龍的作用,並認可了他們的存在,但是對於機器恐龍可怕的破壞力量還是心有餘悸的。為了找到問題所在,千斤頂決定進行祕密的調查研究。這一期間,由於機器恐龍強大的作戰能力和在戰鬥中力挽狂瀾的傑出表現,擎天柱批准再製造兩個出來,把嚎叫和飛鏢的火種移植進去並予以激活。儘管,後來的一些戰鬥中,機器恐龍熱了不少亂子,但是其突出作用是有目共睹的,汽車人上下都認為作為強大的作戰機器,機器恐龍還是令人滿意的,因此對恐龍逐漸由排斥恐懼到接納,但這一切遠不是千斤頂所想要的。
經過艱苦的研究,千斤頂終於找到了問題的根源,鋼鎖等人的核心意識並不是喪失了,而是由於火種塵封太久而被暫時封存了,這在人類的詞典裡叫暫時性失憶。千斤頂相信時間會逐漸恢復潛藏在鋼鎖火種裡面被封存了上百萬年的記憶。為此,千斤頂花費了大量的時間,研究如何恢復鋼鎖的記憶甚至包括研究人類的醫學技術,千斤頂也因此放棄參加了很多戰鬥。
機器恐龍在鋼鎖的率領下,參加了很多次重要的戰鬥,都起到了力挽狂瀾的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果然如千斤頂所料,機器恐龍,尤其是鋼鎖的失憶症,隨著一次次的戰鬥以及千斤頂的治療,正在逐漸的康復。其表現就是,鋼鎖在戰鬥中其指揮能力和軍事謀略明顯提高。可惜的是除了千斤頂和擎天柱,很少有人意識到這一點。更多的人還是把注意力放在他的粗魯野蠻與強悍上了。
2005年,汽車人與霸天虎爆發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空前慘烈的大決戰,一批優秀的戰士都犧牲在大戰之中。但是,兩派沒有預料到的是,他們還要面臨共同的敵人宇宙大帝的瘋狂進攻。儘管,沒有什麼停戰協定,但是在宇宙大帝進攻塞伯坦的時候,無論是汽車人還是霸天虎都義無反顧地投入了戰鬥。鋼鎖率領的機器恐龍是唯一一支正面與宇宙大帝交鋒的汽車人部隊,這一次機器恐龍的強大戰鬥力和鋼鎖出色的指揮才能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儘管對宇宙大帝的戰果有限,但是還是起到了一定的牽制作用,為熱破等人爭取了時間。


補天士時代,機器恐龍依然是汽車人的一支重要的作戰力量。儘管在這一時期,雙方都出現了許多合體金剛部隊,例如強大的巨猙獰部隊,但是任何一支合體金剛部隊,在未合體時,單打獨鬥都不是機器恐龍尤其是鋼鎖的對手。鋼鎖的失憶症不斷的康復,作戰更加勇猛,軍事才能也更加高明。然而遺憾的是,後擎天柱時代,再也沒有人能夠意識到鋼鎖的顯著變化。
補天士雖然是領導模塊確認的新一代領導人,也的確非常有才幹,但是與擎天柱相比,這位曾經汽車人的年輕戰士還是缺乏上百萬年的歷練,在很多方面他都不如擎天柱那樣果敢剛毅和睿智。由於補天士的前身熱破,是內戰後期才製造出來的年輕戰士,他根本不知道,數百萬年前的內戰中鋼鎖輝煌的戰績,因此更多的他只是把鋼鎖當作一部作戰機器使用。
一次宇宙的粒子風暴襲擊了整個塞伯坦,強大的電磁脈衝刺激了鋼鎖的火種,一下子喚醒了鋼鎖塵封已久的記憶,他一下子記起了以前的事情。恢復記憶的鋼索甚至比昔日更加富有智慧,他甚至利用宇宙大帝的部件製造了神風隊,並賦予他們高超的智慧。鋼鎖的智慧在於至尊太君製造的蠍子精的戰鬥中得到了更大的發揮,他不但出人意料的消滅了蠍子精,還吸收了一部分蠍子精的強大能量,變得更加強大了。
遺憾的是,這一切依然沒有引起別人的注意,大家只是奇怪鋼鎖為什麼突然會變聰明。恢復記憶的鋼鎖,在戰術指揮上與補天士的分歧越來越大,而且高傲自大的他又不屑於爭辯,其他的汽車人也不信任他的軍事才能,所以他的軍事才能沒有得到施展。鋼鎖也因此更加想念擎天柱,這個他唯一敬重的領袖。儘管自己的建議屢次不被採納,但是鋼鎖並沒有像當年那樣狂暴,相反他選擇了一種半隱退的生活。因為,驚破天時代,汽車人已經取得了兩派紛爭的主動權,鋼鎖認為自己沒有必要再去插手。另外,更重要的是,自從吸收了蠍子精的能量之後,他的身體一直不適應蠍子精強大的能量,它需要時間尋找解決辦法,尤其是向聖賢電腦或者是魔力神球尋找答案。於是,他帶領著自己的追隨者——其他的機器恐龍,開始了對塞伯坦深層的探索。這之後機器恐龍再也沒有參加過兩派的戰鬥。補天士對於機器恐龍脫離組織不聽指揮的事情非常生氣,但是機器恐龍向來只聽鋼鎖一個人的指揮,他生氣也沒有辦法,不過這個時候戰爭的主動權已經在汽車人一方,又沒有恐龍都無所謂了。
鋼鎖最終終於見到了聖賢電腦,找到了解決辦法。通過再次格式化,她擁有了全新的身體和更加強大的能量,其他的機器恐龍也得到了再次的升級改裝。儘管變得更加強大了,但是鋼鎖卻拒絕重新加入汽車人,因為他認為這不關他的事。

機器恐龍再次出山是在擎天柱復活並重新接掌汽車人領導權之後。出於對擎天柱的敬重,鋼鎖這次沒有拒絕邀請,但是依然表示機器恐龍只歸他個人領導,除了擎天柱,他不聽任何人的調遣。
兩派的停戰協議只維持了不長的時間,霸天虎在驚破天的帶領下不宣而戰再次發動了新的戰爭。這次戰爭促使科技飛速發展,頭領戰士目標戰士等一批新型機器人誕生。更重要的是,這次戰爭使塞伯坦迎來了第二次黃金時代。
驚破天自然不甘心再次戰敗,時隔不久,他就再次率領霸天虎捲土重來。不過,驚破天時代的霸天虎已經開始走下坡路。被宇宙大帝改造後的驚破天再也沒有了昔日威震天的智慧與謀略,它表現更多的是狂暴凶殘貪婪與獨裁。另外,他與薩克巨人的明爭暗鬥也是霸天虎出現了嚴重的裂痕。
相反,汽車人在擎天柱的領導下變得更加強大了,兩派紛爭的天平開始明顯的向汽車人傾斜。鋼鎖在於霸天虎的戰鬥中迅速的成長,逐漸成為一名優秀的軍事將領。
根據形勢的發展,擎天柱將汽車人的領導機構作了相應的調整。一向被他寄予厚望的通天曉被任命為汽車人地球方面軍的指揮官,全權負責汽車人在地球上的防務以及與人類的交流和資源開發。補天士(熱破)被任命為星雲星的汽車人指揮官,全面指揮汽車人外星基地。擎天柱自己則坐鎮塞伯坦,負責領導整個汽車人,同時負責塞伯坦的重建計劃。鋼鎖被任命為擎天柱的軍事副手,全權指揮塞伯坦以及周圍行星殖民地的汽車人軍隊,與霸天虎作戰。
在鋼索的率領下,汽車人軍隊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在後來的大戰中,汽車人軍隊再次取得勝利並攻陷霸天虎的指揮部。驚破天被俘並被永久放逐。霸天虎因而發生分裂:一部分霸天虎與汽車人簽訂了和平協議,同意放下武器,他們得到了汽車人最高法院的特赦,這些人最終選擇了隱退;薩克巨人率領殘餘的一些霸天虎勢力,躲過了汽車人的搜查,逃往宇宙深處;一部分驚破天的鐵桿黨羽巧妙的躲過了追捕,前去尋找被放逐的驚破天,試圖重建霸天虎組織;以利爪為首的霸天虎動物機器人,由於歷來都遭到霸天虎同僚排斥,早已經心懷不滿。霸天虎戰敗後,利爪率領絕大部分霸天虎動物機器人宣佈脫離霸天虎組織,他們拒絕向汽車人投誠,但是表示接受和平協議,承諾不再發動戰爭。這些人後來成立了新的軍事組織,就是原始獸的前身。
取得最終勝利後,擎天柱決定改組領導機構,成立大委員會來領導整個塞伯坦乃至宇宙各地的汽車人。鋼鎖拒絕了擎天柱讓他加入大委員會的邀請,而是決定率領一批願意追隨他的汽車人精銳部隊,前去追捕那些逃往的頑固派霸天虎殘餘勢力。擎天柱同意了他的請求,但仍然為他在大委員會中保留了席位。
最終,鋼鎖率領著自己的軍隊開始了新的戰鬥生活。歷史將翻開新的一頁。

動畫信息

變形金剛大電影
中文名:變形金剛大電影
原 名:The Transformers: The Movie
又 名:變形金剛:大電影 / Transformers: Matrix yo eien ni
首 播:1986-08-08(美國)
IMDb:tt00921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