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o公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20:57:01 作者:♪ ♪ Language

天氣一熱總是自動切換到暑假模式,看電影可以毫無選擇,約會也可以是十人十色,重要的是我對自己的規定是夏天一定要過的很快樂。

《懸崖上面的Ponyo》並不是毫無選擇中的一部,等7月19的上映還是等了很長一段日子的。上映選在三連休的開始日,暑期+連休+宮崎駿是絕對有吸引力的,三天票房125萬1千人,收益15億7千萬,日圓。

但據說,在試映時,宮崎駿老師是表情凝重地走出影院的。孩子們去看小人魚公主,宮崎駿老師去看反饋。對於一部“獻給孩子們”的動畫來說,滿席的影院實在有些安靜的過分。主人公Ponyo全身紅通通且很有行動力,但對於早已被新鮮事物刺激的不再有新鮮感的孩子們,Ponyo仍過於抒情和文藝。或許他們更傾向於去看隔壁放映間的〈皮卡丘〉,為愛而守護,為守護而戰鬥!

比起過去多部作品裡反覆出現的道德,反戰,環境問題,以及千與千尋裡獨特而強大的世界觀,Ponyo的愛和承諾的主題似乎有些過於傳統和樸素。也正因此,我會覺得,Ponyo並不適合於孩子們看,或者說他們並不需要被這種純淨的愛所感動和淨化,這正是他們本來就擁有的。

當Ponyo因為愛而有了願望,因為願望而產生力量,而從圓圓的小肚皮上長出腳和手的時候;當Ponyo在海上奔跑追逐激起波濤萬丈的時候;我都在內心偷偷羨慕並且相信:若我也能以人之初的無垢之心100%去愛並堅持,同樣可以擁有這樣的力量。至少,刮陣颱風拖個人到海這邊,還是可以的吧。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