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開高達的外衣之下露出的是硬科幻的內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2:46:06 作者:綾小路義行 Language

不得不說,這次的劇場版完全是選錯了劇本。
從TV版4季的變革,信任,和平的主題——這裡姑且不論想法正確與否——也就是人與人的衝突一下子昇華到劇場版中人與外星人以及人與人類的發展的衝突,對於死宅來說這個展開未免有點太超展開了。
整部影片裡,缺少高達機體之間的大魄力戰鬥場面,而面對的僅僅是像蜜蜂一樣的錐形飛行器,缺少近戰冷兵器格鬥的高達如何能夠表現的出熱血?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片的科幻非常的硬。拋去大約是借鑑阿瑟·克拉克的童年的終結為主線的劇情,對外星人那種集群式,主腦類的設定也是科幻中屢見不鮮的,比如安德系列和星船傘兵等等都有所提及,但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意識形態的溝通必然是困難的,安德系列最終知道蟲族死光了才發現是溝通出了問題。這部電影最終也靠傻子那的裸飄達到溝通。但是你知道,太過硬科幻死宅們是不會買賬的,放映結束全場鴉雀無聲的反應就可得知。
不過最後一段傻子那跟老馬麗娜的再會我倒是沒搞明白唱的是哪一齣。在童年的終結裡面,人類最終進化為zerg式的生命方式,從而和舊人類產生了無法彌補的裂縫,最後導致舊人類的滅亡。但是傻子那最終還是回來了,是追尋愛情還是純粹為了彌補官方初期承諾的女主角最終卻打醬油導致的fans暴動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說這部電影披上高達的外衣就是渣,對比TV版最後的幾場華麗戰鬥,本片裡充斥著提子和傻子那基情四溢的喊叫和諸多角色的便當。來的突然,去的匆忙,這不得不讓我想起了森棍的虛空歌姬,一樣的無厘頭,一樣的情節掌控失控,最悲劇的是我在短期同時看了這兩部……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00 劇場版:先驅者的覺醒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00 劇場版:先驅者的覺醒
原 名: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OO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00 Film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 機動戰士高達OO劇場版
首 播:2010-09-18(日本)
IMDb:tt17262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