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回憶,勇敢地走向未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0:53:07 作者:siopita Language

和許多90後一樣,數碼寶貝伴隨我走過童年,兒時他在我們的心裡播下了勇氣,信念,友情,團結,夢想的種子。

每一部,都會有不同的感動,每一部,結尾總是讓人流淚,但這種流淚不是絕望,而是那種分別憂傷基礎上的希望與憧憬。

從數碼寶貝1到6我們的年齡和被選召的孩子們一起成長,從童年到少年,曾幾何時,我們夢想著也有一隻屬於自己數碼獸,一起到數碼世界去冒險。

十幾年後我們長大了,自己已經是一個大三狗了,或許有的早已踏入社會,奔忙著自己的事業。沒錯,我們長大了,成人了,發生了太多的變化。

當數碼寶貝tri迴歸,我們渴望從中找到點什麼,可卻發現,那些孩子們也變了,第一章再會中,曾經熱血的太一,再次面對數碼獸戰鬥,開始變得疑慮和不安。我想吐槽:我糙!當年的你呢!但話沒出口,卻恍然驚醒,我他媽不是在罵自己嗎?沒錯,隨著時間流逝,經歷了成長的我們都變了:無憂無慮的孩子可以用激情和熱血面對一切,不顧後果。但一個成年人呢,太一需要考慮戰鬥給社會帶來的後果。我們呢,讀大學的會擔憂未來的就業,工作的人際關係,家庭,社會,金錢的種種壓力而變得麻木,為活著而活著,早已把夢想埋進了墳墓。

告白中,分離和抹去記憶讓所有人痛苦,分離前他們和數碼獸最後的時光讓人溫馨,巴達獸感染那段更是虐心。但分離並重置後,當光子郎第一次告訴所有人可以再次與失去記憶的數碼獸相遇時,大部分人確實拒絕。他們真的願意分離嗎?當然不是。他們只是害怕相見不相識,或者說沒有重新再來的勇氣。我想去吐槽,但又發現無法吐槽。這種事放在我們身上我們也會如此選擇。重新再來,簡單的四個字的背後需要的不僅是勇氣還有代價,年少時我們可以把重頭再來掛在嘴邊,但成年的我們卻幾乎沒有說出的勇氣。

最後,哨聲喚醒了最初的夢想,給了他們再次前往數碼世界的勇氣,最後的butterfly更是讓我淚奔不已。

片中多次提及,只要有回憶就夠了,但最後,無論是孩子們還是數碼獸們都沒有滿足於此,他們都期待著再次的重逢相聚。這是一種信任的力量!

十幾年的時光,孩子們長大了,社會發展了,但是我們可以發現,他們的數碼獸是唯一不變的東西,這或許就是他們心底最深處的夢想吧。

隨著成長,我們知道了自己不可能擁有數碼獸,不可能去到數碼世界去探險,但我們擁有兒時數碼寶貝系列陪伴我們的最美好的回憶,這些回憶,就像專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獸一樣,不會改變。

但僅僅擁有回憶是不夠的,我們需要帶著他去前進。畢竟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哪一天你的人生也能究極進化呢?

我想,這就是tri系列給我們這些“超齡馴獸師”們最好的禮物吧。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3章:告白
中文名: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3章:告白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3章 告白
又 名:Digimon Adventure Tri. 3: Confession
首 播:2016-09-24
IMDb:tt54680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