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1:19:50 作者:無情與有情 Language

鳥山明最擅長的是畫孩子的心境,七龍珠就是畫男孩子。這一部,悟飯是隱藏的主角。悟空長大後就變成了作者意願的執行人,而那些閃閃發光的內心的糾葛與成長更多地落到了悟飯身上。悟飯崇拜比克大魔王,因為他心裡沒有善惡的概念,他的單純讓他比悟空更能親近與感化比克,他是小天使。但這個小男孩其實也很煩惱:我要好好學習啊,聽媽媽的話,做個學者、博士……好喜歡比克叔叔啊,比克叔叔好強大,好想跟在他後面到處去修行……悟飯做作業的時候走神想起這些,鳥山明能用天馬行空的動畫表現出來,而且一點都不匠氣,渾然天成地描摹出那種心境,我就覺得,這就只有他了,這是當年那個七龍珠和阿拉蕾的作者,這種作者性深入骨髓,卻只是偶爾靈光乍現,好像他自己毫不在意。不過可以看出,作者對悟飯這個角色是很有愛的,他(悟飯)的善良讓他最終會成為一個很普通的人,他會埋沒自己的武術天才,而在學業上也許略有成就,但終究難說有過人之處。鳥山明喜歡這樣的人,他在悟飯身上創造意義,這是一種貨真價實的創造。

這一部的劇情設定也很有意思,簡單又不失豐富,因為悟飯的存在而給這個打到邪惡博士的老故事加上了一個更加童真的視角。令人遐想,勤奮好學的悟飯見識到這樣一個壞博士的大腦,經歷這樣一場人類和生化人的戰鬥,會給他種下什麼樣的青春困惑呢?他一定不會像成年人那樣盤算正義與價值,作者在此處也不著痕跡不去表露,僅僅是任由一個孩子的心態在這個故事裡被活生生的展現,讓觀眾多了一雙眼睛,去和情節設定發生一層不言自明的反映。

悟飯的青春難題我給不了答案,但卻對他很放心。他的名字與日文裡的“吃飯”是同樣發音,“悟飯,吃飯了。”是她媽媽經常喊他的話,有點水晶般的透明感。

動畫信息

龍珠Z劇場版2:世界最強的高手
中文名:龍珠Z劇場版2:世界最強的高手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Z この世で一番強いヤツ
又 名:世上最勇猛的人 / Dragon Ball Z: The World's Strongest
首 播:1990-03-10
IMDb:tt0142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