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沒明白的地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0:11:42 作者:Villanelle Language

1. 塔奇克馬保留的只是記憶,Ghost真正的離開了。但久世計劃將難民的記憶和Ghost一起上傳到網絡,他自己也吃下禁果“先行一步”。這是相悖的。如果塔奇克馬不能復活,那麼久世已完全死亡。

2. 巴特背起了十字架的隱喻中,他真正揹負的東西是什麼,是為誰揹負的?為什麼需要巴特來揹負?是否意指他對素子的追尋就像追尋神一樣,這種感情甚至可比喻成信仰。不過很自然的讓人聯想到,相較於他的神,巴特如此渺小,像螻蟻一樣。

3. 久世問素子的名字時,素子說自己已經忘記了真名,連跟九科共享的時光裡使用的名字都沒有告訴他。是否意味著素子否定了全身義體化之後的人生,甚至同意吃下禁果的時候也代表了她有一定程度的自殺意願?

4. 最後,在前往任務的路上素子獨自選擇了相反的方向。去尋找久世了嗎?她要離開九科了嗎?

5. 素子曾經進入過電影導演的電子腦,那個為了追求浪漫了避世的樂園。素子當時說導演的浪漫主義不過是逃離現實,她展現出來的是無與倫比的堅強、現實和真實。可是在故事的最後她動搖了,即便最初選擇吃下禁果是因為沒有更好的選擇,那麼塵埃落定後的離開又意味著什麼呢?她說自己沒有名字的時候意味著什麼呢?攻殼裡面有很多沒有解釋的主題,遺憾遺憾。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SAC 2nd GIG:個別的十一人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SAC 2nd GIG:個別的十一人
原 名: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Individual Eleven
又 名:Kôkaku kidôtai: S.A.C. 2nd GIG - Individual eleven / Ghost in the Shell: S.A.C. 2nd GIG - Individual Eleven
首 播:2006-01-27(日本)
IMDb:tt10242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