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愛花媽!!人人都愛花師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7:38:50 作者:momo艾 Language


初次見到她,是在那每日一集的動畫連續劇。

她那密密的波浪頭髮,她那柔潤厚實的圈圈嘴脣,她那強健雄壯的腰身,她那驚天動地的魄力,那那善良樸質的內心……


總是喜歡這種家庭生活題材的短片,因為可以憑俯臥浮躁的內心。


臺灣配音版本中,這位可愛的太太叫做“花媽”——她操著一口“標準”的閩南普通話,每日唱著“歡迎來我們這一家~~”,在廚房中、客廳裡、臥室內,大街、百貨大樓、咖啡廳……悠然自得卻又不失時機地勝任家庭主婦的光榮職責~~

而這部粵語配音的電影版本,她叫做“花師奶”——風度依舊,和她的一家人在這次波折的冒險中付出自己。


劇中的老爸、橘子、柚子也都分別有著各自獨到的個性。

老爸是個常常面無表情、孤言寡語同時又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公司職員,是家中的帝王角色,總是慌亂不驚,在全家人面臨磨難或者困惑的時候作出重要的指導。

橘子是個熱愛生活、充滿希望、熱情活潑、開朗直接的高中女孩,和大多數的高中女孩一樣,除了偶爾在忙碌的學習中偷偷小睡,在休閒的時間裡進行自己的小愛好——製作泰迪熊,心中祕密收藏案暗戀的男生,也常會引發生活的思考,雖然都是表面的、簡單的,但因為身邊的朋友——早熟的小清、熊研社的神氣四姐妹,而令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帶有神祕色彩和哲人風格的柚子,是不易被猜透的初中男生。總是在花媽和句子都手足無措的時候扮演做主的角色,在這一點上偏似老爸。他最為有特色的眼神,因為酷似某個房簷的對角線,曾經在電視劇版本的讀者來信中的照片出現,令媽媽和橘子大驚失色——提到這裡便要說一下,電視劇版本的讀者互動環節相當出彩,經常有家庭主婦寄來他們自制的花媽型蛋糕的照片,讓花媽自己都饞涎欲滴——言歸正傳,柚子在電影版的故事中,可以說是扮演了一個科學家的角色,用他縝密的思維面對神奇的事件。


電影主要講的是花媽和女兒橘子,因為在電擊的天氣下發生碰撞,交換了彼此的靈魂,而魂付彼體後發生的故事。這一來,兩個人的生活發生了混亂,同事也相互分享了彼此的生活。兩代人之間的許多隔閡以及不理解,在這一次奇幻的冒險中得到了充分的緩解。

老爸和柚子則仍舊是以智者的身份出現,為了把媽媽和句子換回正常,他們不顧危險,在多次風雨交加閃電雷鳴的日子,奮力想盡一切辦法,最終獲得成功。


更多的劇情我其實不想重複,每個人的感覺都會不同,而最真實的感覺應該是在看電影的同時獲得的。

而這部電影版的主題歌曲,是根據日文版的旋律修改了填詞,伴隨全家人的生活場景,在湯盈盈粵語的輕快感覺下飄出來,令人感覺清新,不禁一同哼唱。



在我感到沮喪或者無奈的時候,在我覺得乏味以及無趣的時候,我就會去看看他們,看看花媽、花師奶!看看老爸,看看橘子和柚子,心情竟也就真的會好起來,會因為走入了他們的生活而變得輕鬆。

花媽直麵人生的品質,勇於拼搏、勇往直前,即使是在她不是那麼聰慧的頭腦之中,許多的生活疑難問題也都迎刃而解。讓人有一種信念——做家庭婦女就要做花媽這樣的!

除了這部劇場版本的動畫,我更推薦各位去看連續劇,因為劇中還有更多可愛的角色和故事——花媽的姐妹淘、老爸的各種突發奇想、橘子的夥伴們、柚子的兄弟和同學……還有各種路人甲路人乙,無一不透出生活的多面,在倍感親切的同時,引發我們對生活的思考。


也正是花媽堅毅純真的個性吸引了我,吸引了所有愛她的人,在我們的生活中,為我們緩解壓力,甚至指引方向!


所以,人人都愛花媽!

人人都愛花師奶!!

(*^__^*)

動畫信息

我們這一家 劇場版
中文名:我們這一家 劇場版
原 名:映畫 あたしンち
又 名:None
首 播:2003-12-06
IMDb:tt12988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