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默示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8:44:57 作者:斯汀 Language

無論身處何種狀況都無法認真對待眼前事物的病。賭上性命的比賽,只要還有條路,就以為可以棄權,也就是說,他們還不夠認真。即使在這危機重重的橋上,依舊無法認真起來簡直是笑話。虛構的比賽,並不是真的。一般,他們一輩子也不會從這種幻想中醒悟,度過無聊的每一天,虛度年華,無論到了幾歲還是那麼一句話:自己人生的真正戰場還在前頭,因為我根本沒拿出全力,所以現在只有這種程度啦。一直這樣說著說著,衰老,死去。到了那時,才意識到,至今為止所經歷的一切,全部都是真實的。人不會活在虛構之中,也無法死於假定之下。那是當然的,問題就是,是否意識到這一理所當然的事實,是不是真的醒悟了。這麼想的話,這座橋對他們而言雖然是一貼烈藥,但也許會是他們重生的契機。在如此地獄之中,與死相對並最終突破真正的“生”的話,也許就會醒悟了。頭腦中的煙霧會消散,重生的大門會被推開,不過嘛,那也要能突破才行。(第14話 《亡靈》 6:00)

回想起來,這是一場多麼孤獨的比賽,無論身邊有多少人,也絕對無法互相扶持,但是仔細想想的話,這並不只限於這座橋上。人們無論何時,心靈都是孤立的。心靈不會被任何人理解,無法傳達。所以,誰都向往著理解與愛情。嚮往著,不斷嚮往著,但…最終還是無法觸及。漫步在孤獨的獨木橋上的世界上的66億人,在空中走著的一人又一人,66億份的孤獨,伸手無法觸及,距離是那樣遙遠,能做的只是互相聯絡。他是那樣的脆弱,也許與真正的理解還相距甚遠,但是,生物的氣息,雖然只是一點,卻確實地傳達到了。 (第14話 19:00)

潛伏在平衡理論中的泥沼,一旦踏入,就無法輕易從中逃脫。因為,平衡支配了思考。深陷其中,無法逃脫的通向崩壞之路,名為賭博的魔性正在一旁諂笑。

人類一旦相信某個理論是正確的,就很難再去懷疑他。(3話,20:00)

心理上的死角,位置上的死角。就是說,這是隻有失望過一次的人才看得到的 ——- 救贖(第15話 《天空》,8:10)

這個世界上充斥著痛苦不堪的怨恨聲,十人乃至百人的呻吟,支撐著一個人的富裕生活,這就是這個世界的構造。(15話,17:20)

人為了眼前的一點小錢,是可以忍受相當程度的痛苦的,有錢人就利用這一特性,一輩子都收人服侍過著安逸的生活,孤身一人無以為王。如果窮人們高呼著黃金如糞土並團結起來反抗他,王同樣會就此消失的。而窮人們卻想著自己成王並苛求著金錢,反而卻更加鞏固了現在的王的地位。無法擺脫這不毛的悖論:只要還在爭名逐利,就無法擎敗王,只會永遠受到束縛。為了不引發暴動,王也會注意讓大家在精神上能相對富裕,即便實際上是把人當牛當馬在使喚。(15話,19:30)

奴隸是一無所有的人,被他人毫不客氣地抑制欺壓著的最下層的人,但是,正因為身處於這種一無所有的殘酷環境中,可以擊潰王。一無所有之人捨身時的憤怒才是最可怕的。(第16話《怒發》,3:00)

每次都是被逼入絕境才後悔平時不努力,但是僅僅三天就忘了的人只會一直弱下去。

動畫信息

賭博默示錄
中文名:賭博默示錄
原 名: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又 名:逆境無賴KAIJI / 逆境無賴開司
首 播:2007-10-02(日本)
IMDb:tt12026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