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會讓人變得自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3:37:12 作者:動態電容器 Language

從愛情方面聊一聊:含劇透慎入—

早阪愛在四宮不關注白銀的推特時候嘆氣:明明平A就可以的兩個人,卻要拼微操。

誰說不是呢?整部動畫的展開立足點第一個當然就是:戀愛就是戰爭,誰先告白誰就處於低階級。所以四宮和會長兩個人打著絕對不會做先告白那個人的決心,開啟了事無鉅細抓住每一個機會,下一步棋考慮三步的方法和對方“博弈”。

喜歡會讓人變得自卑 - 第1張

但是12集看下來我發現不只是簡單的不想低頭不想做低階級的那位這樣淺顯的含義,而是包含了喜歡對方時候的害羞,糾結,不能放下的自尊,讓對方關注自己的小小私心。

喜歡會讓人變得自卑 - 第2張
喜歡會讓人變得自卑 - 第3張
喜歡會讓人變得自卑 - 第4張

第二個立足點就是一個亙古不變的真理:喜歡會讓人變得自卑。

家世顯赫如四宮,成績拔尖如白銀,都有著自己的弱點。

四宮缺少正常的成長軌跡,與其說她從小被家庭保護的很好,不如說是控制的很好,不能自己上下學,不能出去參加煙火大會,從小到大被提醒一定要言行得當,她是美麗的是聰明的,雖然缺少書記的活波開朗,卻多了一份吸引人的驕傲和純真。

白銀出身平凡,動畫裡出現的他們家的場景都看得出來,白銀可能處於小康以下的家庭水平,他和妹妹睡在同一個房間,中間僅隔了一塊簾子,對於一位以學習成績立於學院top地位的人,會浪費學習時間去選擇打工,這些足以看出他家境窘迫。他是懂得社會階級和人情冷暖的,從小就知道努力的重要性,不是像四宮那樣的保持優秀和良好的家族名聲,而是為了出人頭地,補上原本就落後很多的起跑線,要付出太多太多。這樣的會長,勤奮努力,低調上進,做事做人都有著一種必勝的決心和氣勢,這樣充滿活力,認真踏實的會長也深深吸引著四宮輝夜。

兩個金字塔尖的人互生情愫,暗自較量,今天你勝一籌,明天我高一尺,這樣的劇情雖然好看,但同時也會看得著急,明明就可以在一起,關鍵在於兩人都不確定對方對自己的好感度。

四宮精心塗了漂亮指甲擔心會長覺得自己愚蠢,會長熱血帶四宮看煙花擔心四宮覺得自己尷尬。這不是明擺著的嗎?他們完全完全想錯了方向,因為喜歡讓人自卑,自卑就會產生捍衛自尊的意識,兩個都是輸不起的好勝者,所以堅決不能讓自己做去告白那位風險承擔者。

兩個情節特別讓我動容,一個是會長去探病,被四宮拉上床陪睡,後來兩人都很尷尬,在學校相見也憋了一肚子火氣,不能好好相處。在糾結了很久之後兩人在走廊相遇,會長說:“四宮,我說那天我一個手指都沒有碰你,其實是騙你的,我是動了一個手指的。”

白銀摸了摸自己的嘴脣:“這裡。”

四宮神情微動,轉身也摸了一下白銀的嘴脣。他們沐浴在落日的餘暉裡,暖洋洋的夕陽融化了他們,也融化了我的心(嘆氣

另一個是煙花大會,四宮在角落的哭戲太美了,眼淚一滴滴流出來,紅色的眼眸水汪汪的,腳趾也傷心的蜷縮起來。這個時候會長出現了,他拉著四宮跑到燈光下,拉著她說:“我帶你去看煙花。”

喜歡會讓人變得自卑 - 第5張

四宮問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會長嘴上說的是猜測四宮的想法不是很容易嗎?

喜歡會讓人變得自卑 - 第6張

其實他的意思是:四宮想看煙花,我就一定要讓她看到煙花。四宮輝夜,我要讓你明白,我真的很在乎你,我真的很喜歡你。

喜歡會讓人變得自卑 - 第7張

動畫信息

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一季
中文名: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一季
原 名: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戀愛頭脳戦~
又 名: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首 播:2019-01-12(日本)
IMDb:tt9522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