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僅針對某一理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3:19:46 作者:風吹一身鏽 Language

本番列出的基礎條件是——戀愛中存在著明顯的對等關係,所以如何在這段情感關係中佔據上風,無疑是重要的。並由此推導出了誰先屈服,即誰先告白,誰在這一段關係中就是輸家、就是地位較低者。故而產生了男女主瘋狂走位,以促使對方先告白。

首先弗洛姆認為,愛是一種能力,以及真正成熟的愛是“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而非“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

(看到有人說這點很真實,所以覺得有必要暫時就針對這句話發表一些個人的淺見)

(故本番的立論很……)

現在商品經濟發達,所以我們受此薰染難免養成了些金錢主義的觀念,講究對等關係,注重等價交換,以物易物。展現在在“愛情”中,就是愛人間憑藉著精明的商品商人思維,開始計較、甚至計算彼此為彼此付出了多少,(對應付處於被付出)進而把原本的愛情歪曲看成了工作間上下級似的一種權力主導——(一種壓迫與被壓迫)。這是愛情嗎?或許你這就是一部分數人的“愛情”,但,這只是他們的現狀,實則這是他們愛的能力的喪失,這種結合,算是較為幼稚的、不成熟的“愛情”。

我覺著這為一部戀愛番,立論讓我毛骨悚然。

動畫信息

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一季
中文名: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一季
原 名: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戀愛頭脳戦~
又 名: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首 播:2019-01-12(日本)
IMDb:tt9522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