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一下,有像我這樣30歲的老男人還看得津津有味的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3:31:28 作者:示且木又 Language

這些天在家上班,實在無聊,想了解年輕人都在看什麼,自然是動漫了。然後先是在B站看到的點評視頻,其中排在第一點評的就是輝夜大小姐。我這種直男對甜甜的愛情也很期待,但看別人談戀愛就不太喜歡了。男人還是喜歡看動作大片,熱血動漫多一點。B站限時免費看第一季,才看一集就愛上了這部劇。主要是被編劇的腦洞吸引了,當然還有逗逼彈幕。一般的愛情故事基本就是那幾個套路,而這部動漫的看點就是反其道而行之。別人想著怎麼表白,他卻想著怎麼不表白而使對方來表白。要把這個腦回路給別人講清不容易。所以前面幾集都會有一段類似於引言一樣的內容讓觀眾明白這是反套路的。一集兩場交鋒,必須說得有理有據,還要吸引人,太厲害啦。

眾所周知,日本動漫非常飽和,導致一般般的劇基本會死,不能引人入勝的根本出不了線,當然也沒法拍成動漫並傳入我國,所以能讓我們看到的基本都是非常優秀的作品,期中的智慧不言而喻。類似於這部動漫用到逆向思維的我還看過另一部,《一拳超人》。一開始我也是看這名字就知道有多普通而接地氣甚至俗氣,老生常談的故事吧。然後看了一集,三個非常有氣場的反派在一集裡全被滅了!你這樣子拍,還能想出多少個反派角色來講故事呢?龍珠一個反派用了幾十年了,死去活來的。火影正派變反派,反派變正派,堪稱影逝二度。你要打造一個成熟吸引人的反派角色其實並不容易。隨便就讓他死了,那得需要多少的腦洞才能想出那麼多的反派讓你一拳打死啊。關鍵是,這三個角色還非常成功,印象深刻!一集死了3個,十集要有30個(然而沒有)。拍成火影的長度,估計除了主角基本都是壞人?當然這也呈現了快餐化的趨勢。說回本劇,兩方面雷同,一是反套路思維,二是一集兩個故事的做法。中國愛情劇一個套路能拍30集,(我看得不多,基本是沒怎麼看過,所以可能不嚴謹,就是小時候看的。)這樣子的一集消耗兩個故事衝突,而且沒有太多廢話(說的就是你火影,打前先比苦,打時又聊天,打完再以理服人)這樣快速的情節你怎麼能拍到720集?所以,飽和的動漫環境激發了人們高能的智慧,這是我不得不佩服的地方。現在我才看了四集,後面不懂怎麼發展,我估計,如果一直用同樣的衝突,那慢慢的觀眾也會乏味,作者也會才盡,但看一下評分不降反增的第二季,那就真是天才級的作品了。

統計一下,有像我這樣30歲的老男人還看得津津有味的嗎?

動畫信息

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一季
中文名: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一季
原 名: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戀愛頭脳戦~
又 名: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首 播:2019-01-12(日本)
IMDb:tt9522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