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完美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7:01:11 作者:墮落天使 Language

龍珠世界的構架,就是神話傳說和現代宇宙外星人結合而成,類似於玄幻裡面的修真世界,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獨特的修行體系,在這種修行體系中,高等文明侵略低等文明,成了一種必然,而在這種必然之中孫悟空就出場保護地球,即使她的身份是外星人,似乎美國特別喜歡這樣的片段,還是這樣的片段模仿的美國,比如超人,來自外星,以幫助地球人戰勝來自母星的敵人。
閻羅王等一系列傳說中人物就是為了維護和平而設置的,而且,相比較而言,他們的能力也是不足的,鬥不過賽亞人,以及很多高科技文明。
自然,整個宇宙是一個整體,這裡就有一種共同的修行體系,可以用一個探測器探測出來,低等文明和高等文明的不同之處和探測器有很大的關係,這裡的科技的運用是極其玄妙的,作為一種力量,就有了宇宙運輸,有了生化人的出現,他們和孫悟空戰鬥,涉及到的科技包括基因,包括機器人,包括飛船。
     還有種族的優勢建立,事實上整個七龍珠就是圍繞著那些賽亞人的故事來敘事的,他們擁有高等的戰鬥機尹,能夠挑戰一切。
    至於七龍珠在這樣的世界的位置設定,就是憑空出現的,但是他的超能力,比如永生的能力,卻是每個戰鬥魅族都希望的,後來的一系列戰鬥就成了七龍珠成了香餑餑,並惹來了強大的敵人戰鬥。
     就如同西遊記的故事一樣,唐僧成效香餑餑,所有妖怪都想著吃了它得到永生一樣,而這裡的七龍珠就有了這樣的能力。
     在後來的情節中,比如元氣丹的設定就是接近主流了,不是個人主義了,科技的力量甚至可以挑戰神,可以超越生死,那麼,個人的奮鬥呢,比如孫悟空,最後強調了這樣的一個主流,個人的力量終究是有限的,你得考著整個宇宙的力量才可以得到真正的和平,想一想,是否個人的力量真的能夠超越一個整體呢,說不定。最後的戰鬥成了七龍珠本身的邪惡力量成長起來,也是一個很經典的段落。
     用另一個設定是,正負相反,你得到多少就得失去多少,七龍珠的邪惡力量得到加強。擁有永生的軀殼,雖然最後的設定真的很什麼,比如個人的力量真的超越了一切,只是一個大玩笑就解決了一切,扯淡的設定了。那是第三季的事情了,七龍珠二不是,他就是有關守護的主題,一個是弗利沙,答應了這一場戰鬥,接下來是生化人,接下來是普偶,這三個設定。
     地球人之間的戰鬥和地球之外的戰鬥,最強大的普偶,就是一個打不死的小強,只有最純粹的戰鬥本能,而弗利沙就是為了通知全人類,至於那個生化人,就是為了打敗孫悟空,就是一個純粹的設定使得機器人。
     最精彩的設定,其實我喜歡的還是那個普偶的設定,毫無顧忌的殺人,遵循內心最深處的本能,他的智慧就是用來殺人,而不是去思考,去衡量,至於其他的兩種,比如其他兩個都是考著某一個目的去完成的。如同西遊降魔篇之中一樣,最後出廠的那個人,一定是純粹的餓的集合了,很明顯收到了七龍珠很大的影響。在解釋其中的內涵上就是一種純粹的餓的集合而這種額,因為夠純粹,所以可以不顧一切,沒有理由,其他的兩個,一個是為了善良,一個是私人恩怨,也和七龍珠本身的三個故事相互對應。看過七龍珠的人,很難說他的整個人生能夠和她脫離關係。
     最狂暴的力量永遠是不可能被控制的,這是否是一個故事本身的設定呢。無論是科學家,無論是神話傳說,都是如此,最強大的利郎,最後都毀滅了初創者,而限制這種力量的任務就交給了孫悟空,當然還有他的同伴,他的同伴自然是一個比一個軟,能跟上他的步伐的只有達爾一個人,最後還是弱爆了,在自以為是的認為超越的同時就已經失敗了。還有他的兒子,也不頂用,最後都成了墊腳石了。這部電影就是個人主義唱的獨角戲。任何事實都改變不了。
     在這幾部影片的轉折上都是不完美的,甚至是這部電影就是在拍攝的過程之中逐漸的根據市場來調整的,他反映的也是一種個人至上的思潮,將一個人的努力可以得到的結果得到了最大化的認同。只要是人類的東西,就是沒有極限的,遲早會超越一切,而在超越一切的時候誰來守護這個世界,來滿足,這樣的世界。

動畫信息

龍珠Z
中文名:龍珠Z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 Z
又 名:Dragon Ball Z: Doragon bôru zetto
首 播:1989-04-26(日本)
IMDb:tt01212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