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話真的很讓人失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1:09:44 作者:數寄💓 Language

雖然有人說漫畫後面的劇情越來越不好 確實到漫畫結尾 以捕獵為樂的大公突然站出來支持穆希卡和宋傑這一點有點沒理解 倉促結尾+鬼族的來歷、故事、發展、結局都並沒有交代清楚 但是總得來說這部漫畫還是比較邏輯自洽的

真的挺喜歡這部漫畫 所以稍微總結了一下第四集不對勁+魔改的地方

1. 開頭沒有任何交代,直接就是主角團重要人物在避難所接起了電話並被自稱詹姆斯拉托裡的“農場的關係人”告知了一切內幕,詹姆斯自稱因為幫助孩子們的行為被發現而遭到追殺。原作中是艾瑪在盧卡斯的帶領下、在GP地下的一個小亭子裡接通了第一個電話,詹姆斯拉托裡交代了自己作為拉托裡家族第三十五代繼承人的身份,併為孩子們指引了方向(第72話,動畫第三集孩子們進入避難所對應在在漫畫中是第52話,可以看出中間至少刪掉了20話的內容)。

2. 避難所牆壁上被尤格寫上的“poacher”偷獵者字樣在動畫中被改成了help,並沒有任何交代,未告知是誰寫的。

3. D100在第四話就直接出現了,是由詹姆斯留下的口信得到的情報。漫畫中是在GP中由詹姆斯告訴他們“去破壞農場”(第72話),在避難所被毀壞後,則是假借威廉密內瓦名義的諾曼告知他們前往“獅子的下頜”(第113話/114話)。

4. 那一長段生活情境都是動畫原創,其中不合邏輯、ooc的地方也很多:宋傑說了絕對不要靠近水源和森林,在漫畫中一直到跟尤格和盧卡斯團聚之後小朋友們都還是遵守這個規則的。這一段直接因為食物吃厭了就跑去森林和水裡抓魚摘菜,另外抽籤試毒那一段也非常迷惑,艾瑪人設崩塌。

5. 媽媽被威逼利誘的那段基本符合漫畫,但是漫畫中是160話之後出現的內容了,動畫用插敘手法先交代一下媽媽的情況算是比較正常的操作。但是動畫裡媽媽的反應不太科學…

6. 第四話中避難所被發現的那段:配角全員降智,在漫畫中是以尤格和盧卡斯犧牲為代價才讓孩子們逃出來的,這裡的反派表現得像送情報的弱智。反派直接說“兩個出入口我們都掌握了,避難所就是這種東西”這樣的笨蛋發言,艾瑪甚至說出了“我們就是想要普通的日常”這種話,在漫畫中艾瑪說的是“我想要守護我們的日常”,欲しい和守りたい背後的含義真的差的太多太多。一群小孩靠著弓箭和鐵桶打敗了帶著武器的反派,還順便殺了鬼?這一段真的無法吐槽。另外:漫畫裡逃出避難所是105話左右的劇情了。

(修改:剛剛忘了吐槽了,這一段動畫的主角團也蠻降智的。住了那麼久的避難所竟然不知道有兩個出口,明明動畫第三集鋼筆裡都有避難所的地圖了,你們天天都在幹啥,種菜嗎?避難所有兩個出口這種事情居然要靠敵人跟你們說?漫畫中他們早就知道有兩個出口,而且另一個出口還被敵人把守住了。這段真的很精彩看的人很緊張,出逃的過程也很慘烈,不知道動畫為啥要魔改成這樣。)

總結:至少刪減了50話的劇情,其中包括最精彩的GP狩獵場,反叛者和尤格、盧卡斯,鬼中的王族列烏維斯大公相關的劇情,以及和主線密切相關的詹姆斯拉托裡的劇情也是七拼八湊,拉托裡家族當家人這個身份直接沒說。不知道後面要怎麼找補,看動畫改牆壁上的塗鴉這個意思應該是不打算加入GP劇情也不打算出第三季了吧。希望後續劇情可以打我的臉。

再此悼念尤格和盧卡斯,兩個靠譜的、卻被動畫刪掉的成熟大人。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第二季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第二季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Season 2
首 播:2021-01-07(日本)
IMDb:tt100986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