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是多麼美麗,又是多麼殘酷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1:14:14 作者:小義 Language

自由是多麼美麗,又是多麼殘酷啊 - 第1張

最近讓我比較開心的事情之一,是昨天晚上睡覺之前知道的——《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開播了!

差點就快忘記了,因為距離第一季開播居然有兩年(剛剛不小心翻到了之前看第一季的時候在咱義克拉寫的文章,顯示的是19年2月的時候發佈的,哈哈)了,如果不是睡前刷公眾號的時候看到艾瑪那張可愛的臉,還指不定啥時候能知道原來第二季已經開播的消息。

上一季播到他們終於艱難地從那個表面上是孤兒院,實際是一個飼養場的地方逃了出去,而即將面對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的他們,會遇到怎樣的故事?當時看到最後一集的我可真是急不可耐想要知道,可是網上卻並沒有搜索到太多,好在,現在等到了,這一季應該就會給我們一個答案了。

早上起來遛完summer之後的第一件事,自然就是開始看這部動漫啦,不過兩集內容完全沒有看夠,接下來又要開始過苦苦追更的日子了。

雖然才兩集,但是已經相當精彩,開篇艾瑪說的這句話,也許就是他們這一場“冒險”的真實寫照吧。好不容易逃出那個把他們當做待宰羔羊飼養起來的農場,來到這個未知世界的艾瑪一行人,才剛剛開始享受到片刻的所謂“自由”的空氣以後不久,就碰到了被他們那個世界稱作“鬼”的巨大怪物,之後便是一路狂奔地逃命。

滿心期待的自由,瞬間被殘酷的現實擊潰,只能不斷拼命。

我們不也差不多麼,高中的時候老師總會對我們說,再苦再累也就這三年,考上大學就好了,高考結束你們就自由了。可大學也並不是想象中那樣無憂無慮,雖然沒有高中時候的那些刻板的約束,但是想要更好更體面地從大學畢業,需要付出的也並不比高中少,而且還會面臨很多高中時候不需要考慮的事情。

高中的目標只有高考,可是到了大學,你需要儘量讓自己績點更高,你可能還會參加各種社團,你還得慢慢適應這個小型社會,你也許還會被迫開始學著世故地社交。

等到終於畢業進入社會,職場更是分分鐘教你做人,你會發現身邊的條條框框越來越多,人情世故越來越複雜,無可奈何和身不由己都成了家常便飯,自由,彷彿越來越遙不可及。

想象中能夠擁有自由有多美麗,現實中想要實現自由就有多殘酷。

不過,還是要加個油呀,畢竟,我們每個人想要的自由也不都是一樣的,希望在我們各自的小小世界裡,大家都能跨越殘酷現實,擁抱美麗自由!


小義的碎碎念

自由是多麼美麗,又是多麼殘酷啊 - 第2張
擁有一克拉的夢想,綻放義克拉的光芒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第二季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第二季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Season 2
首 播:2021-01-07(日本)
IMDb:tt100986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