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優秀,但和第一季相比稍有遜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9:52:10 作者:丶Aka Language

說實話,總感覺第二季比第一季遜色一些,第二季給我的感覺像是在補全整個世界觀的低階平民部分。

這一季大量的篇幅都放在了蜥蜴,人類王國的地方,然而不論動畫把這些人說的多麼多麼努力,對於骨王或是手下都是螻蟻的存在。所以個人在看第二季的時候總冒出這種想法“你們做這些都沒用的啊,再怎麼努力都打不過的”“你們要那麼多戲份幹嘛,我想看骨王”。暫且就將監督這樣做的原因歸結為想要對這個世界做更完整的刻畫,以及不與第一季的內容套路上一樣吧。個人更希望把劇情重點放在骨王對這個世界的探索上,而不是對各種雜魚的感情、經歷的刻畫上(但看那隻白蜥蜴庫魯雪是真的覺得眉清目秀)。

個人比較喜歡實力同等或相近下的對決,第一季最後那場骨王和夏提雅的對決堪稱一整季最結實的爆點,不僅打消了我們對骨王是不是一整季都在和空氣勾心鬥角的顧慮,更展現了骨王謹慎縝密的思維在實際戰鬥中的意義。那種一環扣一環的計謀把實力相近的夏提雅幾乎是吊起來打,雖然看起來艱難取勝但有那種“一切都在骨王預料之中”的感覺。但反觀第二季的最後一戰互相演戲雖然趣味十足,但總覺得沒有第一季的衝擊力。

總的來說第二季應該是避免觀眾的審美疲勞,沒有采用第一季的視角,但減少了骨王的戲份。但仍然是一部內容優秀的動畫,只是沒有像第一季讓我那麼的痴迷。坐等第三季。(以上個人弱智觀點,不喜勿噴)

動畫信息

不死者之王 第二季
中文名:不死者之王 第二季
原 名:オーバーロードⅡ
又 名:Overlord 2 / オーバーロード 2期
首 播:2018-01-09(日本)
IMDb:tt74365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