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日和之《旅行的終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3:08:42 作者:阿瞞姐 Language

(舊物,那時寫起東西感覺真是 裝X無極限)

天地尊親師——幾環齒輪相互咬合,在相當長的歷史階段充當維持正統秩序的角色,擁有不可撼動的堅固地位。可能現在的我們不願承認,楊過小龍女的戀情之所以為時世所不齒,基本上與那聲“姑姑”無甚關礙,更多是因為有師徒名分在先;而那層若即若離,似有實無的姑侄關係,大可理解金大俠玩曖昧烏龍,甚或向當代觀眾尋求理解的一個折中策略。

 

這裡笑點的爆發乃在秩序的混亂,規則之不存在。

 

反正拿“師傅”來開玩笑,又不是第一遭了。

 

如果說羅家英扮演的師傅多少還有些正統佛家慈悲為懷的建設性意義(悟空,你這樣舞槍弄棒,就算傷不到小鳥,傷到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呀)和可憐兮兮的師道尊嚴。那麼唐僧在這裡則成了集立法執法違法權為一身的無賴。

 

《最遊記》見面會唐僧的最讓人懷念臺詞尚是“你死了的話什麼也改變不了,但是你活著的話還有東西可以改變”。用大關的迷人嗓音誦來別有一番韻味,表達的卻也是“好死不如賴活”的至簡民間哲理。不過悟空的終極追求卻成了“妖怪也好人也好,這種事怎麼都行,只要飯的味道好吃”,動漫和後現代,偶像(該詞的最初義,為對神進行膜拜而用木頭或泥土等製成的人形)凡人化的最合法場地。

 

老師變成老溼,背後是父、家長、傳統權威的崩解。一場從現實到作品,由作品到現實的螺旋式降解。那些與老溼有關的熱點事件,實在沒必要一一進行盤點了。

 

有人建議將抵制日和這樣的“低俗網絡文化”上升到維護傳統文化的高度。

 

昔日偶像被拉下神壇,這種轟塌其實最難為遺老們下嚥的沙礫。

動畫信息

搞笑漫畫日和
中文名:搞笑漫畫日和
原 名:ギャグマンガ日和
又 名:Gyagu Manga Biyori
首 播:2005-02-07(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