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和》與卡夫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3:13:01 作者:留柴 Language

最初看的是中文配音版本,整個人沉溺其中不能自拔,那幾句臺詞不僅背得滾瓜爛熟於心,而且熟能生巧,四處運用。
於是把日和一至四季都找來看完。

看到最後,就發現日和的規律了。而且也不覺得好笑了。

不好笑是基於兩點,一種是我一貫的詭異公正感。比如我小時候看貓和老鼠就受不了老鼠把貓欺負的太狠。
另一點是,看得有點脫敏了。
簡單來說, 我認為劇情設置有兩大類型,
一種是在一個相對正常的環境裡有一個相對不正常的存在(瑜伽,聖德太子系列,替身機器人),
一種是在一個相對不正常的環境裡有個相對正常的存在(平田真悲劇平男)。

笑料就是對“不正常”的無底線遷就和接受,以及這一過程中“正常”的焦灼、自我懷疑、無奈無助直至最終的妥協。

那種焦灼、自我懷疑、無奈、無助,都讓我這個生活中的慫人覺得感同身受,實在笑不出來。尤其是作為一個自認為正常的人,行在這個扯淡的大地上,被眾所周知的力量輪著,還要求你在被輪的過程中說點好聽的。

突然發現,卡夫卡的《城堡》和安部公房的《砂女》不都是第二種類型嗎。《日和》你這貨其實是存在主義新分支嗎!!(那前一種類型又是什麼?超現實主義嗎?作為一個文學的門外漢,我就不班門弄斧了。)

這麼裝逼的標題,我會不會遭雷劈啊。




動畫信息

搞笑漫畫日和
中文名:搞笑漫畫日和
原 名:ギャグマンガ日和
又 名:Gyagu Manga Biyori
首 播:2005-02-07(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