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9:22:22 作者:伯儀 Language

現實中太宰仰慕的芥川,在動畫中仰慕與被仰慕者調換,而芥川與中島的相愛相殺,像極了鳴人與佐助的人設。我有時候會想,那些頗受恩惠而不自知的人是怎樣幸福的存在,可他們也會有自己的煩惱,人生所追求不得的完美比比皆是。眾生皆苦,還應理解與成全。

附上中島敦《山月記》的文字:

因為害怕自己並非明珠而不敢刻苦琢磨,又因為有幾分相信自己是明珠,而不能與瓦礫碌碌為伍,遂逐漸遠離世間,疏避人群,結果在內心不斷地用憤懣和羞怒飼育著自己懦弱的自尊心。世上每個人都是馴獸師,而那匹猛獸,就是每人各自的性情。對我而言,猛獸就是這自大的羞恥心了。老虎正是它。我折損自己,施苦妻兒,傷害朋友。末了,我就變成了這副與內心一致的模樣。

如今想起來,我真是空費了自己那一點僅有的才能,徒然在口頭上賣弄著什麼“人生一事不為則太長,欲為一事則太短”的警句,可事實是,唯恐暴露才華不足的卑怯的畏懼,和厭惡鑽研刻苦的惰怠,就是我的全部了。但遠比我缺乏才華,可由於專念磨礪而成就堂堂詩家的,也頗不乏其人。成為老虎後的今天,我才總算看到了這一點。

動畫信息

文豪野犬 第二季
中文名:文豪野犬 第二季
原 名: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第2シーズン
又 名: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 文豪Stray Dogs 第2季
首 播:2016-10-06(日本)
IMDb:tt6050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