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04:29 作者:網易王三三 Language

這是一部小學生攜神獸一起玩牌打怪的動畫,就不信你沒看過。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1張

魔卡少女櫻》這部經典到不能再經典的魔法少女題材動畫改編自日本漫畫團隊clamp的同名漫畫,98年登上熒幕02年引進中國。

初代萌王的故事其實非常套路:小櫻有天在爸爸的書房意外發現魔法書,觸發主線劇情,獲得了收集庫洛牌的任務,從此就和神獸小可一起踏上了找回庫洛牌的神奇之旅。

到現在我還記得,小櫻上學前換上的那雙溜冰鞋 , 知世在天台上唱的那首歌、桃矢送給“鏡”牌的那條綠色髮帶、櫻狼之間純潔無比的革命友誼……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2張

這些情節都讓幼年的我深刻地體會到:同學間應該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道謝……............個鬼啊!

當時大家看的應該都是大陸國語配音版的《小櫻》吧。

黑板上寫著李小狼,老師卻一本正經地說:“他叫王小明”......

我說老師,你以為我不認字嗎?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3張
(國語版第七集7:32“他叫王小明”)

當然, 這類小瑕疵是不會讓我質疑國語版劇情的。

直到我看到日語原版……

國語版中:小櫻紅著臉對雪兔說的確實是:“我一直都很崇拜你”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4張

但是日語版中: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5張

國語版中:小狼和小櫻之間真的沒有昇華的同學情誼。

但是日語版中: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6張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7張

當得知這個真相的時候,我是震驚的。然而事實上,這幾個對白還只是冰山一角

當年只知道小櫻開心地打電話告訴知世,雪兔哥要請她吃飯(國語版第二集12:02),

其實在日語版中,小櫻說的是——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8張

還有小櫻的媽媽上大學時嫁給她爸爸這點也沒什麼不正常的地方,萬萬沒想到——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9張
(日語版第十集10:35)

好了,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國語版不僅對對白進行了一些修改,更是做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必要”刪減。

小到刪去第一集中小櫻看到雪兔的一個表情畫面——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10張
(日語版第一集5:28)

大到刪去一整集——原版《櫻》共有70集,而大陸版只有62集,也就是說刪去的有八集。而這八集被刪的原因,基本都是為了掩蓋劇中“少兒不宜”的情節。舉個栗子,其中最典型的第三十八集“小櫻的快樂採草莓記”

這一集中小櫻的對雪兔的情愫幾乎全程在線,有這樣的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11張

這樣的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12張

還有這樣的……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13張

這麼明目張膽的戀愛情節為什麼不給我看!摔!

除此之外,這段被許多人拿來調侃的史上關係最亂的修羅場也是出自這一集。這就不得不提這部作品最讓我五體投地的一點了——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

就這麼幾個人,我給你捋捋他們關係有多亂。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14張

小櫻和知世是好朋友,知世喜歡小櫻。

小櫻喜歡哥哥的基友雪兔,雪兔把小櫻當妹妹。

小櫻和未來的小老公小狼即將互相喜歡,不過現在是情敵。

小狼喜歡雪兔,雪兔喜歡妹控桃矢。

桃矢喜歡雪兔,看不慣小狼,與觀月老師曾經是男女朋友。

觀月老師現在是小狼知世他們的老師,正幫現男友盯小櫻。

還有為了讓他們看上去很亂一定要連線的雪兔和觀月

emmmmm……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15張

這部童年覺得單純無比的動畫現在看起來簡直毀三觀,我也是最近重新看了漫畫,才稍微理清了其中特別複雜的戀情——

其一,耽美。小櫻的哥哥桃矢與小櫻“崇拜”對象雪兔,這對CP我小時候看的時候就萌上了,每次看到滿屏的“嫂子”覆蓋住雪兔的臉,我都不禁感慨……當年就是因為這對一腳踏入腐門的啊。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16張

第二,百合。大家都知道知世的媽媽喜歡小櫻的媽媽,但問題是,她們是堂姐妹關係。

這不算什麼,最讓我震驚的是——

“小櫻我喜歡你~”

“我也是~”

“不是你想的那種喜歡哦~”HIA、HIA、HIA……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17張

Woc?原來這事兒還帶遺傳的呀。

其二,師生戀

這部作品中的師生戀可不止一對,小櫻的爸爸就是她媽媽的高中老師,小櫻的哥哥與觀月老師有過一段短暫的情史,而小櫻的同學利佳更是與她們的班主任兩情相悅甚至在漫畫裡戴上了訂婚戒指……那可是小學生啊喂!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18張

更別提小狼和莓鈴這對錶兄妹訂下的娃娃親、庫洛裡多轉世的艾利歐和觀月老師的忘年戀了……相比之下,櫻狼主角CP和眯眯眼山崎×雙馬尾千春配角CP的小學生早戀也都顯得迷之正常了。

動畫《魔卡少女櫻》引進中國時被刪掉了什麼 - 第19張

吐槽歸吐槽。儘管這些錯亂的人物關係放在現實中一定很讓人頭疼,但放在《櫻》裡卻毫無違和感。

實際上,《櫻》中對愛情的定義是超越年齡與性別的,知世喜歡小櫻卻深藏心中甚至鼓勵小狼去追求小櫻,因為她不想讓她喜歡的人困擾;知世的媽媽回憶起小櫻的媽媽最後跟小櫻的爸爸和解;莓鈴得知小狼告白後沒有問小櫻的答覆時在電話那頭將他大罵一通……

“最幸福的事就是讓喜歡的人幸福”《櫻》向我們傳達的對生活的熱愛、對幸福的理解時至今日仍然刻在我內心深處。

對我來說,櫻可以說是我心中最棒的少女漫,因為裡面講了比“同學間要互相關愛”重要一萬倍的人生哲理。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又 名:百變小櫻魔術卡 / 庫洛魔法使 / 百變小櫻 / Card Captor Sakura
首 播:1998-04-07(日本)
IMDb:tt02217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