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強人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3:58:48 作者:Lido Language

下半部暴露的問題比上半部要多,首先就是劇情節奏拖沓,二虎的戲太多了,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王馬的部分,這樣一拍顯得主角的格局非常地小。

然後作為一個群像劇,部分炮灰角色的背景故事也略顯冗長,我雖然理解退場角色總得給點人權介紹一下他們的身世由來,但說實話——咱們掏心窩子講,這部戲裡的所有背景介紹都應該是在戰鬥流向反轉的時候用來烘托氣氛並加以解釋的。

我才不在乎這些人過去有多苦多慘,我更不關心他們揹負著什麼理想命運,那些一點用都沒有。既然是站在鬥技場上的人,能證明你的只有擺在觀眾眼前的痛苦與付出,你做出了驚人之舉,發揮了超越自己的力量,才能贏得我的尊重。

(下面有劇透)

所以,整部戲裡面,真正打動我的只有大久保和今井這兩場比賽,而也正是這兩場,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說實話下半部的炮灰實在是太多了,連帶著我對大久保完全沒有任何期望。結果這個角色竟然能非常立體地塑造出來,而且是從一個真實的格鬥家的視角來描寫。這與其他莫名其妙吹牛式的奇觀角色相比,踏實厚重溢於言表,讓人忍不住想為他鼓勁。這樣的描寫,連帶著滅堂之牙的形象也豐滿了起來,看到目前的戰力巔峰能是個有血有肉的人,我是非常開心的。

而今井的比賽更是詮釋了格鬥的本質——與自己精神的戰鬥。我不知道該怎麼來描述這場對抗,我只能說地面技才是真男人練的東西,根性和堅持,信念和毅力,沒有任何一種戰鬥方式更能表現出這些品質,也沒有任何一種戰鬥方式能在勝利後帶來更大的滿足。

因為,用拳頭打人,為什麼你之前一拳打在下巴別人屁事沒有,後來同樣一拳打到下巴上就KO了?玄學的勝負有什麼意義呢?

我之所以討厭王馬,就是因為他太陷入傳統熱血漫的主角套路了:我開掛了,我變強了,我關掛了,我更強了!原來我不開掛才是掛!如此循環(鬼眼狂刀套路)

對不起,我年紀大了,實在看不下去這種寫法。

最後說一下一些小問題(不影響評價)

1、會場環境烘托沒有上半部好,觀眾假得太明顯,鏡頭還賊多

2、白霧有變淡好評,但是動作僵硬依舊存在,而且有些畫面變得更明顯(畢竟這次戰鬥普遍複雜很多)

3、部分傷痕建模太雷人了…

4、出場介紹開始有審美疲勞了,而且沒有在分鏡上做一些創新,有點太偷懶了

5、太多角色破格了,尤其吳一族直接就掉到底褲都沒了,解放能弱成這樣我是真沒想到

6、很多搞笑、煽情場面的效果都沒能出來,比如黑人解說,真的一點搞笑的效果都沒有。

其他想到再說吧,下半部整體來說比較失望,但是還算有亮點,我可以給個及格。鼓勵一下所以四星。

動畫信息

拳願阿修羅 第二季
中文名:拳願阿修羅 第二季
原 名: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2期
又 名:None
首 播:2019-10-31(日本)
IMDb:tt112062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