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輪迴,天道為一,人道為三,天人之間,是善非善,似惡非惡,是為阿修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3:57:41 作者:離開水的小胖 Language

阿修羅雖為三善道之一,但阿修羅易怒好鬥,驍勇善戰,擁有神通法力,因德不及天,又曰非天,以其有憤恨之苦,尚甚於人,故有時也被歸為四惡道,遊離在善惡之間。十鬼蛇王馬和桐生剎那就像善惡的對立面,極善極惡都是至強,王馬和桐生的戰鬥,就是善與惡的戰鬥,王馬只有戰勝心中的惡,受盡苦難而不厭,迴歸本我,才能成就自己的阿修羅之道。

雖是戰鬥番,但對於佛學、哲學的闡釋,非常有深意,點題。真正的強者,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不是你的武學流派不夠強,是你不夠強,時代在進步,武學也在進步,固步自封,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瘋魔不成活,沒有瘋子一般的執念和信仰,沒法成為至強者。格鬥不是遊戲,是生與死的戰鬥,需要敬畏,要有戰死沙場的準備。技巧、耐力、抗擊打、信念缺一不可。

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強者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要成為戰勝怪物的勇士,而非為追求慾望,迷失自我,被怪物同化,淪為敗者。每個格鬥者都有自己的阿修羅之道,成為各自武學流派的極致者,要麼成神,要麼敗亡。

第二季相對第一季節奏相對較慢,基本都是格鬥賽,缺少核心主線劇情串聯,格鬥畫面雖很熱血,但缺少了整個故事走向的高潮迭起,就像有快感,但不夠深刻。3D畫面格鬥細節真的很贊,非常到位,但感覺太過注重格鬥場面和開場畫面,缺少了第一季裡對於社團公司鬥爭的描寫,略有遺憾,一文一武,相輔相成,才是王道。旁白解說模式感覺很好,雖有點小尬,但能很好的幫助理解武學流派和格鬥過程,讓人能夠更深入地瞭解格鬥,而非只是走馬觀花,看熱鬧。

第二季雖有一些不足,但仍不失為一部很精彩的格鬥番,而且這次網飛一次更齊,不用再苦熬一週又一週,誠意滿滿。

動畫信息

拳願阿修羅 第二季
中文名:拳願阿修羅 第二季
原 名: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2期
又 名:None
首 播:2019-10-31(日本)
IMDb:tt112062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