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思的一部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6:59:00 作者:本叔的煩躁 Language

剛看到十三集,感覺很不錯,算不上神作,但很精彩。劇情緩慢向前推進,讓人有所期待。特別是在描述愛花之死時的背景音樂,步步逼近,層層遞增,再加上美觀的人設和細緻的畫面,有種悲壯的美感!絕園的人設真是難得一見的美觀,可以與花開物語相媲美。愛花更是一大亮點,時不時的回憶,把愛花這個死去的女生刻畫的栩栩如生。
劇終愛花經常引用莎士比亞話劇中的臺詞,有人說這有裝逼的嫌疑。但我感覺絕園把莎翁運用的非常不錯,很好的把劇情串起來了,還給愛花這一人物增添的不少亮點。我覺得看動漫沒必要要求過於苛刻,畢竟動漫的優點是可以不受拘束天馬行空般的想象。引用莎翁的臺詞也是為了增添亮點,畢竟人家也是要吸引人氣賺錢的。即便是eva也是有不少硬傷的,比如為什麼駕駛員非得是小孩,使徒為什麼不會合作以及使徒是如何生活的,它是靠什麼養活自己的。
用科學性去看待動漫的一些設定是毫無必要甚至是矛盾的,因為動漫的優點真是可以不拘束於現實科學而大膽進行假設。如果說絕園引用莎翁的話有裝逼的嫌疑,那麼莎翁寫下人生,世界的臺詞不知道有裝逼的嫌疑嗎?畢竟莎翁他只是一介書生,沒有糾正世界的能力吧。不能因為絕園是一個普通的動漫,引用莎翁的臺詞就是裝逼,而莎翁是名人,說著與自己沒多大關係的“大話”就是文藝吧?如果不喜歡對莎翁臺詞的引用,你大可忽略它。作者也沒在劇中強調自己有多牛逼,還懂得莎翁的話劇。客觀的說莎翁的臺詞很好的融入了劇情,並非是生搬硬套。
還有人說關於始之樹和絕園之樹的世界觀裝宏大。的確始之樹的世界之理和絕園之樹的破壞才是其之理的討論以及如何讓公主穿越時間的牢籠的推理不夠宏大和經典,但我仍然感覺很有趣。在這個不來點世界觀,不來點深刻內容就被套上娛樂庸俗帽子的商品社會,深刻的世界觀已成為商品的賣點。我喜歡宏大的世界觀,但我也懷疑我在裝逼。我更加懷疑所謂宏大世界觀到底有多宏大,它和自說自話異想天開有什麼區別?在生活中我仍然尋找“宏大世界觀”的東西,但我沒有勇氣去大聲嚷嚷世界觀,也不大會批評世界觀不夠宏大。同對待莎翁的態度,如果你看不到“宏大的世界觀”,請忽略它。如果你硬是糾結於它的世界觀是否宏大,那麼,我就有理由懷疑你是否在裝逼。(不好意思,我只能做到口頭上不說,沒法做到心裡不想)
如果在忽略了莎翁和世界觀之後,你感到這片毫無亮點,平淡無奇,那麼可能這片真的不是你的菜,果斷棄番吧。

又及:沒看完之前竟然手賤看了豆瓣的評論,知道的愛花是自殺的,嚴重劇透啊……

動畫信息

絕園的暴風雨
中文名:絕園的暴風雨
原 名: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又 名:The Civilization Blaster / Blast of Tempest
首 播:2012-10-04(日本)
IMDb:tt22940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