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6:22:02 作者:一晴夏深 Language

番是好番,不過我沒太能看懂。或許,如果看過《哈姆雷特》和《暴風雨》會更有感觸、更能理解其中的內涵吧。

隱忍穩重的吉野、狂放不羈的真廣、腹黑的拿著劇本的愛花,三人的性格以及前兩者的顏我都非常非常喜歡。

愛花總是引用《哈姆雷特》和《暴風雨》裡的臺詞,是因為她把自己生活當成了一齣戲。愛花說,一個好的演員就要演好自己的劇本,所以儘管還有深深的掛念,她還是毫不猶豫的選擇自殺。(血是有花紋的,她的笑是安詳的,她死得很有藝術感,這都暗示了她是自殺)。

真廣很愛愛花,為了幫愛花報仇,無論世界任何。

吉野為了讓愛花死得更有價值,於是決定參與起始之樹與絕園之樹的紛爭。這一點讓我很吃驚——一般來說,掛念死者的人,會哭,會悲傷;會恨,會想報仇;可很少會有人想到讓死者死得其所。吉野很懂愛花,愛花也很懂吉野,他倆真的很般配。

我真的很羨慕愛花,死了還能被如此惦念。

(印象中)真廣說過:世界是一齣戲劇,愛花是侷限於《暴風雨》的劇本才自殺,如果是他,他一定不會讓別人左右他的劇本。這話令我頗有感觸——我的劇本又是誰在左右呢?

結局是HE,吉野和葉風在一起了。雖說這是眾望所歸(愛花說希望吉野和真廣放下她,開始新生活)並且符合主旨(番中提到《暴風雨》是HE)的結局,但我還是很難受,我寧願是BE,讓吉野孤獨終老吧!

個人感覺番的主旨是: 一切要符合常理(好像就是圍繞這個展開的故事,整部番戲劇般的講究符合常理)。

骨頭社×岡媽×莎士比亞(大概為了凸顯戲劇感,bgm也很有戲劇的味道)。很值得一看的。

動畫信息

絕園的暴風雨
中文名:絕園的暴風雨
原 名: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又 名:The Civilization Blaster / Blast of Tempest
首 播:2012-10-04(日本)
IMDb:tt22940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