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以悲劇開頭但也是以這唯一的悲劇結尾的帶有文學性的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6:27:34 作者:dmw Language

不得不說城平京是有文學底蘊的,就像他的虛構推理一樣他的作品都帶有一些文學性質,然後說是推理其實也不是平常的那種推理的特別作品。不過可能就像作品中都是莎士比亞悲劇作品的引用一樣,他寫這部作品的時候可能正熱衷於此吧,所以寫出了這個帶有悲劇文學性質的作品,而虛構推理的話會更加輕鬆愉快的氛圍。而他的作品總是讓人感到平和和成熟並帶有文學的特殊性質,是許多番劇中所沒有的特別作品。

當然本作也貫徹了他一貫的習慣,把一件是以有趣的方法說的很長很長,但是神奇的是我卻不會感覺乏味。並且本作無論從劇情作畫人物音樂四方哪方來看都是十分優秀的作品,劇情緊湊又有趣卻又令人意外。人物設定也很有特色不是一般的作品套路的角色,而是城平京所特有的令人感到成熟卻又現實的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行動的人物。作畫也十分出色,在現在也可以秒殺一大票經費不足的作品了,打鬥也處理的不錯,配樂ED什麼的也十分好聽。

要說本作最出色的角色怕是就是本作最初的也是唯一的悲劇“不破愛花”,她是本作的女主並且是本作的重要主線,全作的主線沿著尋找殺死她的凶手進行著,但確實以前從未見過的從故事開始前就死去的女主,但她卻深深的貫徹了故事的全線,使本作一悲劇開頭卻又以這唯一的悲劇為結尾迎來了喜劇。人物的塑造實在是十分出色,角色的形象加上香菜的配音真的是對她一點抵抗力都沒有,使得我深深的迷上她。但是這麼出色的角色卻早就逝去只能在回憶中看見真的是令人悲痛,或許真的如re創造主中說的那樣“造物主”為了使得故事有意思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或許吧這個角色使得這個作品得到了昇華得到了文學性,從而從許多作品中脫穎而出。但是啊這真的是喜劇的結局嗎?只有一個人獲得了不幸獲得了悲劇劇,而大家都幸福了的結局真的是喜劇嗎?我不明白,這或許就是悲劇文學作品的亮點吧,但是我不覺得這是大眾喜聞樂見的結局。

其實從劇情的一系列推動到新出現的絕園的魔法使的出現我就猜到了,那個不存在凶手的答案。但是啊就像前面所說的那樣‘“造物主”為了使得故事有意思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我覺得凶手其實是城平京才對,就是他讓愛花拿著劇本登上了舞臺迎來了死亡的命運,就是他創造了這個不合理的世界和不合理的命運,讓十幾歲的少女犧牲自己的生命和幸福去換取那說不定的未來。有時候多麼希望愛花是假死來使得命運進行,或者按照一般套路三人一起踏上拯救世界的旅途,或者最後在結局復活,但是嘛終究作者不是我(。_。)。不管怎麼說這部作品確實是一部出色的作品,雖然不符合我的道理就是了,讓一個十幾歲的少女為了拯救世界而犧牲,日系真是惡趣味呢(ノへ ̄、)

動畫信息

絕園的暴風雨
中文名:絕園的暴風雨
原 名: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又 名:The Civilization Blaster / Blast of Tempest
首 播:2012-10-04(日本)
IMDb:tt22940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