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個人的分析和感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6:47:51 作者:ka姬 Language

[骨頭一出必出精品],所以這次的絕園也是一部有骨頭有特色的作品。
整體分析的話,絕園的亮點在於對莎翁作品的引用,以及戲劇般的標題和BGM,需要強調的是BGM真的很優秀烘托出了全篇的戲劇氛圍,使作品充滿亮點而與眾不同。另外感覺作品把重點放在了主要人物以及戀愛的描寫上,在後半對劇情的把握就比較弱。
人物方面,我非常的喜歡愛花。一開始對她的印象是氣質高貴,後面慢慢地發現了她的溫柔、她對吉野的愛、她的調皮、她的強大,她並非真的性格扭曲,她的[性格差]也讓人覺得越發可愛。她在吉野和真廣的回憶中形象漸漸豐滿,在與葉風的相遇中更加地展現出了有些古靈精怪的可愛。她為了吉野和真廣的未來選擇犧牲自己來促使公主打倒本始之樹,這是所謂的[被詛咒的因果]。她是整個故事的核心人物,只存在於兩人的回憶中,也能推動著劇情發展,並且因為一切都是她所設計,說是[黑幕]也不為過,但她也是劇中最為悲劇的角色。她按照這個世界為她決定的劇本,為了執行絕園的魔法使的使命,也為了珍視的兩人的未來,選擇了自殺。她的心裡也一定非常的痛苦無奈,事出突然,就不得不和深愛的人離別,即使她這麼的從容,我也感受到了她的悲哀。她的一生都活在既定的劇本里,所以才那麼喜愛莎士比亞的戲劇吧。
另外她和吉野的感情戲也是一大亮點,通過種種回憶來表現了愛情的哲理與溫暖,細膩之處不禁讓人覺得這是一部戀愛少女漫,他們的感情給予了我很多的感動與感觸,在愛花死後吉野也仍然深愛著愛花念念不忘,卻最終沒有結果,令人感到非常傷感。在公主回到過去時,與得知了愛花的死訊奔向不破家時的吉野擦肩而過,那時真的傷感得想要落淚。
另外說一下劇情,前半段的劇情引用的是[哈姆雷特],復仇的開場;後半段引用的是[暴風雨],大家都獲得了幸福的結局。前半段的劇情非常精彩,緊湊而壓抑,戲劇味道濃厚,非常適合穿插其中的[哈姆雷特]臺詞,感覺的到是一部充滿了文藝氣息有內涵的作品;而後半部分氣氛明快了許多,敘事卻慢慢吞吞,感到劇情方面明顯有了瑕疵。新加進了個半吊子角色,並且最後居然不是由兩個男主打敗本始之樹而是這個角色,而且最終戰實在是水,也讓人感覺男主被搶了戲份。另外對於原始之樹和絕園之樹到底是不是外星的兵器,最終真相也沒有詳細地交代。作品對於主要角色賣力地刻畫了,其他有些角色的刻畫不太到位。總之這部作品還是有一些的瑕疵,在骨頭社一貫的高質量動畫中要算是中等偏下了,但考慮到是有重點地突出戲劇氛圍、人物、愛情等方面,這也是一部有特色的出色的動漫。

動畫信息

絕園的暴風雨
中文名:絕園的暴風雨
原 名: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又 名:The Civilization Blaster / Blast of Tempest
首 播:2012-10-04(日本)
IMDb:tt22940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