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8:03:22 作者:悟慈仁 Language

對所有夢想的追逐就如同一場賭博,賭注是生命的全部。
我個人給予評價最高的動畫片之一應該要數《BAKUMAN》(譯名《食夢者》或《爆漫王》),雖然講述夢想的作品多如牛毛,但是最讓我感到震撼的卻是這一部,並且這也是唯一讓我入手了正版漫畫的動畫。
夢想之所以羞於說出口,不是因為它從嘴邊劃過時便會消失,而是在你道出那個終點的時候,你將看到似乎永無止盡的路途在你面前展露出來。與其踏上漫漫長路,不如在幻想的終點下乘涼。
作品中的男主角真誠最高一開始是一個平凡的學生,當他道出自己想畫漫畫的瞬間,他的世界開始變得五彩斑斕。而這份讓他踏上追夢契機的設定恰恰是這部作品的精華之處,也是少年漫畫的王牌:友情和愛情。
友情幫助他邁出步伐:名為高木秋人的友人聲稱要和他組建團隊,由高木負責原作,真誠負責作畫。愛情幫助他下定決心:當真誠最高那句高昂的“當夢想實現後,請和我結婚!”不小心從口中說出時,劇情便開始帶著火光和燃情迸發而出。
一路上真誠和高木用盡飽含青春氣息的生命塗寫著屬於他們的故事,他們未必是最能的,但卻是最耐的,於是他們創造出了讓眾人羨慕的能耐。而在這追逐夢想的途中,他們也一次次地產生分歧、遇到坎坷……
寫到這裡的我才發現這似乎是一個顯得非常老套的故事,可這種老正如那些千年來熬製的雞湯,總是能讓人為之一振。
但是正如那些厭惡雞湯的人,也包括有時的我在內,總是會覺得作品中發生的一切是沒有辦法在現實生活中上演的,《BAKUMAN》在作為動畫片、作品的瞬間就已經敗給了名為現實的怪物:
現實中沒有放不下的夢想,只有不能關的糧倉;
女人嫁給男人,男人嫁給事業,但是最終女人是嫁給擁有事業的男人,而不是追逐事業的男人;
…………
然而對於一個真正食夢為生的人來說,他唯一會妥協的只是:
不求活到終點,但願死在路上。
而一個讓人願意賭上所有的夢想是沒有終點的。

動畫信息

食夢者
中文名:食夢者
原 名:バクマン。
又 名:爆漫王。 / 爆漫。 / BAKUMAN
首 播:2010-10-02(日本)
IMDb:tt17384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