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轉載】結局是個大悲劇,男女主都領便當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4:19:52 作者:Arthur™ Language

我沒有看過小說版,只有直接看動畫版。而24集在我看來很明顯的暗示男女主角都領便當了,大家怎會說是GOOD END!?我不知道是不是隻有我這樣想,我大致按照順序把其中的暗示列出如下:
1、維多利卡在船上想久城時,不是有一幕炮彈直擊久城部隊嗎畫面中男主角站在爆發點卻毫髮無傷的繼續往前衝這其實是暗示“久城已經死了,但他自己並不知道”。
2、之後兩幕,在維多利卡在船上回億完後,出現男主角領便當的手的畫面。
3、久城在沙漠中,漫無目的爬行前的那一幕天空是昏黃色+雲成圓形運動,這是暗示他已在幽冥界徘徊爬行那幕則是很明確的說他已經被炸成兩段,但卻依然想去找維多利卡。
4、在沙漠中最後的紫色光源代表靈魂,因為光源的指引離開幽冥界這部份各宗教都有類似的說明,大致上是人死後都是先去到一個地方在這個地方等待“光源”的指引前往下一個該去的地方。
5、學園中的學生翻看“美麗的怪物”一書時,最後面的幻覺是“怪物與兔子”都舉手揮別,然後往一個門變形消失門關閉後變灰色,隨後背景為類似亂葬崗的地方,這部份是暗示兩者皆以身亡或者也可以認為是指維多利卡在路上客死異鄉。
6、在接船時的那一幕,其他家屬都越靠船越好,但他們卻站在半枯的櫻花樹下而在日本宗教中,櫻花樹樹下的幽靈多半被描寫為“在等待留戀之物的幽靈”所以這部份是暗示維多利卡與久城姐姐皆以身亡。
7、在維多利卡與久城姐姐的胸前,皆縫上一塊“久城”的布條這部份是由於二戰時日本進行戶口管制,與遭受空襲後產生了大量罹難者而來由於當時物資極度缺乏,掩埋屍體時常常無法有棺木與立碑所以會在掩埋屍體時,在衣服上縫上家族姓氏先行掩埋,待日後再行挖出處理。
8、維多利卡的衣服為左襟在上,日本文化中左襟在上為壽衣,很明確的暗示。
9、維多利卡與久城鄉會後在道路上行走時廢墟中到處站立的人們在此應該是暗示為在空襲中的死傷平民,如上所提,二戰時若狀況緊急會暫時將家人遺體埋在住家地下,方便日後尋找,故“站立的人們”為地縛靈。
10、最後面兩人手牽手,並出現所謂的“天堂光”之後,久城姐與其他的人都消失了兩人臉形變了,衣服變了,場景也變成一片花海,這裡很明確的說出兩人皆已身亡但維多利卡最後有與久城,以另一種型態再會,漫步於天堂。
由於以上10點,所以我實在不能理解大家是怎樣看成GOOD END的!?其實不只這10點,整部24集中我看出來暗示兩者皆已身亡的點至少有20個我只是挑了比較容易看出跟比較容易說明的前10個罷了另外之前幾集那一直重複的預言也說了“你們此生將無法在一起,但你們的心會永遠在一起”這也算是一個BAD END的暗示吧。所以,我覺得本部作品最後算是BAD END中的GOOD END。兩人雖皆以身亡,但兩人的靈魂最後有永遠在一起。以上,本人不負責任淚奔解說完畢。其實,我再看24集前,本來是希望最後一集能有“小灰狼”的鏡頭但整集看下來都是在暗示兩者都領便當,差點就看不下去了。

動畫信息

哥特蘿莉偵探事件簿
中文名:哥特蘿莉偵探事件簿
原 名:GOSICK -ゴシック-
又 名:哥特偵探 / 哥特式蘿莉偵探事件簿 / Gosick
首 播:2011-01-07(日本)
IMDb:tt1872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