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馬尾是傲嬌的基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6:44:32 作者:深深的紅 Language

首先,我是標題黨。這句話是我從網上看來的,很酷吧,但是和下文沒有多大的關係。然後呢……

曾經被我看了一眼封面就淘汰了的動畫片,現在已經在看第二遍了。四個普普通通的高中女生:otaku的此方、性格迥易的佟家姐妹(小鏡和小司)和經常太過專著而忘記周遭環境的眼睛娘美幸,沒有男主角,沒有主線情節,沒有未來人和外星生命的人形終端,這部片子的魅力在哪裡呢?


記得在某論壇上,有人對《涼宮》吐槽,樓下的回覆道:“難道你沒有夢想麼?”如果涼宮春日的故事講述的是我們少年時天馬行空的夢想,《幸運星》講述的就是那些當年我們身處其中的日子。一樣的上課和考試,假期和作業,動漫和遊戲,還有存在於幻想中的、同伴的相互吐槽中的、卻從來也沒有真正發生過的浪漫邂逅。

此方毫無疑問是當之無愧的主角。小司和美幸的性格不那麼引人注目。整天和此方吐槽來吐槽去的小鏡,則常常讓我有知己之感。最喜歡她被此方逗的發火,還有每當流露出自己溫柔的一面時害羞的樣子。還有她爭強好勝的性格,最最最正常的視角,善良而強健的心靈。小鏡啊,你真的是動畫片裡的人物麼?我也是動畫片裡的人物麼?

 

如果要給她們四人分別選出最動人的橋段,應該選那些呢?

此方的話,我會選演唱會之後,落寞的走在華燈初上的街道。

小鏡則是在休學旅行的晚上,靜靜的坐在賓館外面等人的那一段。但是導演太壞了,即使不是表白,也不必用那麼一個猥瑣男吧。

小司最可愛的場景,是在海灘上抱著貝殼,“我是小司,我不會講那麼動聽的故事……”的那一段水中的獨白。

美幸的話,一下子竟然選不出來。難道要選運動會上的衝刺麼?就像此方所說,“果然不愧是美幸,沒有忘記給觀眾一個‘殺必死’”。

 

有時候我不禁會想,當這四個人離開高中的校園,踏上各自不同的人生舞臺之後,她們的關係會變得怎樣呢?我也曾有一些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可是現在都天各一方,早就疏於問候了。雖然有人說友情不會因時空的距離而淡薄,但我卻越來越沒有信心呢。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故事最終定格在最絢爛的表演開始之前,當幕布拉開的時候?

果然不對標題說上幾句是不行的啊!

根據網上的說法,傲嬌這個詞是日本人在2002年創造出來的。最初的意思是指,一開始蠻橫任性,最後變得嬌羞體貼。現在基本上是指即蠻橫又嬌羞的性格。若從人物形象來說,則梳著雙馬尾辮,是傲嬌娘的基本特徵。很久以前就聽說過這個詞,但是真正感受它的威力,要等到看過這部橫空出世的《幸運星》之後。

雖然傲嬌這個詞是日本人所創造,但一切美好的情懷都為全人類所共有,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能夠被全人類共同欣賞。 不幸於1997年去世的歌手張雨生,在他最後的專輯中唱道:“有時候驕橫傷人,有時候嬌柔依人,我只能用最奢侈的玻璃,為你築起不懼風雨的天地……”

借用網友對《九九豔陽天》的評價:沒有漏肉,沒有搔首,沒有激情, 但是是美好的。 :) 鑑定完畢。

動畫信息

幸運星
中文名:幸運星
原 名:らき☆すた
又 名:Lucky star
首 播:2007-04-08(日本)
IMDb:tt10862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